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天津银行业创新信贷产品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2009年10月19日10: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融时报
  本报讯在金融危机冲击下,中小企业经营发展普遍遇到一定困难,中小企业贷款难问题比较突出。近期人行天津分行开展的一项专题调研显示,今年以来,天津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创新,加大中小企业信贷产品的开发力度,推出的一系列信贷创新产品对缓解中小企业贷款难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天津市各银行的创新信贷产品分为三个类别。一是创新抵质押方式。主要是从解决中小企业普遍面临的抵押(质押)难入手,拓展质押方式,创新性解决中小企业抵押(质押)难题。
例如开展专利权质押贷款、股权质押贷款、商标权质押贷款、保险贷款等业务。

  二是创新担保方式。从解决中小企业担保难问题入手,充分运用政府平台担保、行业协会、信用共同体和企业间联保互保等外部信用增级手段,创新担保方式或实行免担保。如研发出“中小企业联保”、“合同贷款”、“贸易链融资”、“小额速贷”等信贷产品,加大对中小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

  三是简化贷款流程。从企业贷款的流程入手,在风险可控的原则下,适当简化贷款手续,缩短审批环节,提高贷款效率。如研发出“速贷通”、“快易贷”、“小额速贷”等信贷品种,提高了贷款的使用效率,解决了中小企业缺少营运资金的难题。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