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交通运输行业:继续看好航空市场的长期增长前景

2009年10月19日10: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民航9月业务保持两位数增长

  9月份,我国航空运输总周转量、旅客运输量和货邮运输量同比分别增长16.4%、17.3%和24.7%,货邮运输量环比、同比分别增长16.8%和24.7%。

  点评:我国民航客运指标同比增长均达到两位数的增长,继续保持增长态势,而货运形势也进一步好转,月同比连续4个月实现正增长,9月达到今年最高,且1-9月累计同比本年第一次实现正增长。
随着国内经济的进一步回升,国内航空市场需求继续增强。我们继续看好航空市场的长期增长前景,建议关注。

  新版上海出口集装箱运价指数发布

  新版上海出口集装箱运价指数(SCFI)正式发布,新版SCFI包括1个综合运价指数和15条分航线市场运价(指数)。其中以2009年10月16日为基期,首发的综合运价指数为1000点,代表航线的平均运价是1000美元每箱。该指数每周五公布。

  点评:上海航运交易所分别于1998年和2001年先后发布了中国出口集装箱运价指数(CCFI)和中国沿海(散货)运价指数(CBFI)两大系列指数。此次新版SCFI在指数构成、运价含义、样本结构、发布时效性、数据报送形式、编制规则六大方面进行了重大改进,并且样本也从此前的15家船公司增加到了30家公司,包括货代公司,运价指数覆盖更广。如果SCFI指数得到国际航运界认可,未来上海出口集装箱运价指数有望成为反映上海国际集装箱班轮运输市场的风向标和全球国际集装箱运价衍生品交易的结算依据,从而提升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在全球班轮运输市场中的话语权。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