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华尔街再曝诈骗丑闻 “麦道夫第二”拉下多家高管

2009年10月19日10: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美国对冲基金公司帆船集团(Galleon Group)创始人、亿万富翁拉杰·拉贾拉特南因涉嫌从事对冲基金内幕交易获取暴利,于16日被纽约南区联邦法院起诉,这是继去年12月麦道夫庞氏诈骗案发生后,华尔街出现的又一起金融诈骗丑闻。


  多家知名企业高管涉案

  拉贾拉特南被指控在2006年1月至2008年10月间,和其他嫌疑人利用内幕信息,交易希尔顿酒店、谷歌、IBM等10家上市公司股票。另外5名涉案人员分别是英特尔公司的雇员拉吉夫·戈埃尔、IBM高级副总裁罗伯特·莫弗特、麦肯锡咨询公司董事阿尼尔·库马尔及纽卡斯尔合作伙伴公司投资经理丹妮尔·奇西等人。

  从上述名单不难看出,许多知名企业的工作人员也牵涉其中。有分析人士表示,这显示出华尔街内幕交易的猖獗,而以往对此类案件的处罚太轻,以至于没有对此类行为形成足够的威慑力。毫无疑问,该事件对这些知名企业的名誉将是一大伤害。

  罪行 联邦调查机构首次动用监听手段获取有关内线交易的证据

  2006年1月至2008年10月间,拉贾拉特南和其他5人多次在利用内幕信息,获取宝利通公司、希尔顿酒店、谷歌、IBM等10家上市公司的秘密信息,包括投资、并购和收益等信息,获取暴利。《华盛顿邮报》17日的报道称,此案还涉及穆迪等咨询和评级机构。一位未披露姓名的政府证人称,他从穆迪的分析师那里得知希尔顿将于2007年7月由公共公司转为私营公司的信息后,将这一信息告诉拉贾拉特南,后者买进大量的希尔顿股票,获利400万美元。去年7月,拉贾拉特南接到内线电话,阿卡迈公司将发布不利的业绩报告,他迅速抛售了该公司的短期股票,获利240万美元。但他们没有想到的是,联邦调查局一直在监听他们的电话。

  预测 最高可判20年监禁

  法官道格拉斯·伊顿16日晚宣布,拉贾拉特南保释金为1亿美元并需2000万美元现金或不动产担保。

  一名检察官提出拉贾拉特南有可能逃跑,不可保释。拉贾拉特南律师吉姆·瓦尔登则认为案件并未了结,“这个人不可能逃跑”。

  根据当地法律,如果证券欺诈罪名成立,最高可判20年监禁。

  警钟 美国当局或加大打击金融犯罪力度

  曼哈顿联邦检察官巴拉拉表示,贪婪不是一件好事,本案再一次向华尔街敲响了警钟,而这也并不是一起普通的内幕交易案。有分析人士表示,此案代表美国当局从此将更严厉地监管对冲基金业者,美国政府将加大打击金融犯罪的力度。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