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元下跌助推国际油价连涨七日 短期走势分歧明显

2009年10月19日11: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国际油价终于在上周突破了每桶75美元的重要心理关口。10月16日,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收于每桶78.53美元,至此,国际油价已经连续上涨七个交易日,涨幅接近13%,全年涨幅超过70%。


  不过,对于国际油价短期走势,市场分析人士的意见已出现较大分歧。

  美元下跌成油价助推器

  随着市场对经济复苏的乐观情绪不断高涨,投资者逐渐抛弃在“困难时期”作为最佳避险工具的美元,转而追捧大宗商品等风险更高但同时回报也更大的各种资产,导致美元对西方主要货币的比率加速下滑。

  助推新一轮美元贬值的一大因素是澳大利亚央行10月6日意外宣布加息0.25%,这是全球陷入金融危机以来首家上调关键利率的主要央行。同时,有关部分国家商讨用一篮子货币代替美元进行石油买卖结算的传言也在外汇市场掀起轩然大波,致使美元抛售风潮加剧。

  从事期货投资咨询等业务的TrendMax期货公司总经理捷克里·奥克斯曼认为:“美元走势是一切的关键。如果美元继续下滑,那么油价很快就可能涨到每桶100美元以上。”

  MFC全球投资管理公司高级经理奇普·霍奇表示:“美元走软和股市的上涨两个因素加在一起,为原油价格提供了动力。大家都有一种感觉,那就是我们已经度过了经济衰退的最坏时期,明年原油需求就会有所起色。”

  需求预期增加市场动力

  实际上,近几个月以来,牵制油价进一步上涨的主要因素就是能源需求的复苏速度无法令人满意,甚至让投资者有些失望。

  然而令人欣喜的是,最近一周多的时间里,国际主要能源机构不约而同调高了今明两年的石油需求预期,为市场提供了最急需的信息。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