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家称2015年中国将成为世界旅游强国

2009年10月19日12: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青年报
  中新社郑州十月十八日电(记者史宝银)“一九七八年,中国只是旅游资源大国。到二00八年,中国已成为世界旅游大国。据分析,到二0一五年,中国将是世界旅游强国。中国旅游产业的发展前景十分喜人。”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魏小安在出席今天于此间召开的“二00九郑州·旅游产业发展论坛”时如是说。


  他说,中国经济社会近年来高速发展且目前仍处于黄金发展期,国民的人均收入持续提高,国民的需求从求温饱时期的“吃、穿、用”,逐渐转向新的“住、行、游”。与此同时,交通等基础设施的全面发展,加之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发展趋势等因素,为国民的出行带来了便利的条件。这使得中国旅游业获得了巨大的发展机遇,取得了辉煌的成果,发展前景迷人。

  魏小安认为,未来中国旅游产业的发展,将出现以城市群为中心、以优势资源为主体的多种布局方式。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仍然是重中之重,西部后来居上。

  他指出,中国旅游业的发展要以扩大内需为主导战略,以改革为主线,抓好市场化、发展社会化、运行智能化、推进国际化四个方面的工作。同时,国家应建立旅游产业的法规体系,出台相关法律法规,如《国民休闲促进法》、《旅游市场监管条例》、《住宿管理制度》等,强化旅游业发展的引导和管理,地方政府也应加强管理和支持力度等,以抓住机遇,推动旅游产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