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欧元强势恐威胁复苏 地区财长将商讨汇率问题

2009年10月19日14: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FX168
  在欧元汇率强势可能损及地区经济复苏的政治担忧背景下,欧元区16国财长今天晚些时候即将于卢森堡召开会议。汇率问题将成为此次财长级例会的议题,这也暗示欧元强势的商讨即将进入欧盟政治议事日程。

  受美国极低利率预期的影响,美元兑欧元上周触及14个月低点。
经济学家们也指出,欧元兑一揽子货币汇率过去1年来升值10%,这足以抹杀地区经济规模多达1个百分点。

  据消息人士透露,财长们针对货币的讨论将为11月早些时候在苏格兰圣安德鲁斯举行的二十国峰会(G20)进行预热。地区政府担心欧元涨势将为地区经济复苏造成负担。

  在上月于美国匹兹堡举行的G20领导人峰会上,与会成员同意寻求强势、可持续而且更为均衡的增长模式,美国将削减贸易赤字,而这种均衡将来自对中国、德国等贸易盈余国家消费的促进。

  欧洲央行(EuropeanCentralBank)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Trichet)可能认为,其他国家央行增持欧元的趋势正是欧元升值背后的部分原因,他上周在公开场合表示,欧元的设计初衷并不是成为主要的国际储备货币。

  在问及美国是否真正遵循其所谓quot;强势美元quot;政策时,他说:quot;我相信美国当局将非常明确地给出回应。quot;

  欧元集团主席容克(Jean-ClaudeJuncker)上周五表示:quot;我对汇率走势并不十分担心,但如果汇价一直持续近日的势头,那么在汇价达到某一点位时就叫人担心了,我当然不会明确这一点的确切位置。quot;

  容克表示,他将与特里谢等地区高级官员一道,于年底前往中国进行访问。国际社会认为中国当局一直在干涉人民币汇率,从而确保其兑美元不至升值。

  在欧元区财长例会结束后,欧盟27国财长会议也将于周二召开,会议将聚焦特别财政刺激政策的退出方案上。各国政府似乎都认为经济复苏形势过于脆弱,并且迄今为止尚未就此事展开讨论。

  其他方面,相关官员说英国预计将拒绝批准一项协议,这项协议计划建立欧洲的统一机构,对欧盟金融市场进行监管。英国支持建立凌驾于欧洲国家之上的宏大监管机构,可能由欧洲央行行长负责,但要等到解决与欧盟成员国分歧后才批准。英国与欧盟成员国在建立三个监管银行业、保险与企业年金、证券和市场的型机构的指导原则上存在分歧。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