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陈昌智:加强股市楼市资本监管

2009年10月19日15: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近日在成都出席“中国国际资本论坛暨西部融资洽谈会”时表示,我国应该加强对股市和房地产市场资本管制和监督,严防资本市场脱离经济实体的复苏而过度膨胀。

  他指出,对于当前外资可能大量涌入的情况,要提高警惕、区别对待,外资的大规模进入会给中国经济带来一系列的负面影响。

国际资本涌入中国具有一定的必然性,没有必要过于惊慌和担忧。对于现阶段的中国经济来说,维持增长速度,实现保八的目标,除了财政拿钱,还需要借助各种投资,一个长期稳定的资本流入,将给我国带来更多的动力。

  但在吸引中长期国际资本的同时,也需要防范短期资本泛滥。一方面应该加强对股市和房地产市场资本管制和监督,严防资本市场脱离实体经济的复苏而过度膨胀;另一方面又须加强对中长期资本市场的引导开发,鼓励与产业挂钩的国际资本的投资,要进行适当的“引流”,引导资本流向它应该去的地方。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