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家提醒:购买外汇理财产品需要警惕三大风险

2009年10月19日15: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前,银行推出的外汇理财产品越来越多,外汇理财产品设计也越来越复杂,普通投资者很难看懂。对此,中信银行理财专家提醒,投资者购买外汇理财产品一定考虑到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尽量不要购买设计复杂、不能准确判断风险的外汇理财产品,特别需要警惕以下三大风险。


  一是市场风险。一些银行推出的外汇理财产品与汇率市场、黄金市场等挂钩,约定如果相关市场指数在事先划定的区间内波动,就可以按实际运行天数得到一个较高的收益率。理财专家说,一般情况下,汇率市场要比黄金市场的波动幅度大很多,因此投资者选择挂钩黄金指数的外汇理财产品更为稳妥。

  二是汇率风险。中信银行理财专家说,有些银行推出的外汇理财产品完全与汇率挂钩,对于一些跨币种结构性外汇理财产品,投资者应警惕汇率风险。比如,以澳元投资美元的理财产品,银行在运作过程中一般需要先将澳元兑换成美元,待产品到期后,再将运作本金和收益兑换回澳元。在没有风险对冲措施的情况下,两次汇兑的时间错配便会引发汇率风险。

  三是收益风险。理财专家说,不少外汇理财产品宣传的预期收益率其实是3年甚至是5年的总收益率,而且外汇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只是一个估计值,不是最终收益率。因此,投资者购买外汇理财产品需要认真阅读产品说明书,不要对理财产品的收益预期过高,应注意以下几点:一是要注意累计收益与年收益的区别,二是到期是否归还本金,三是本金收益由谁兑付。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