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人保集团正式挂牌 引入战略暂无具体方案

2009年10月20日06: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卢晓平 李丹丹

  人保集团正式挂牌 引入战略暂无具体方案

  ⊙记者 卢晓平 李丹丹 ○编辑 梁伟

  昨日,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人保集团”)在北京正式挂牌成立。

  财政部副部长李勇表示,人保集团第一届董事会共有11名董事。

就在几天前,中国保监会在网站上公布了吴焰等8名董事的任职资格批准公告,在李勇宣布的名单里,非执行董事多了黑龙江保监局局长齐少军,独立董事则多出前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项怀诚和天津保监局局长蔡卫国。

  记者细数,11名董事中,财政部人士占据了两席,而监事会监事亦由财政部人士担任。财政部派出的股权董事的人事关系将委托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代为管理。

  此前,保监会核准了人保集团相关人员的任职资格,吴焰为人保集团董事长、总裁,李涛担任董事会秘书,丁运洲等5人任副总裁。

  李勇同时表示,财政部将依法履行股东权力,支持中国人保的改革与发展,力争将公司打造成治理结构完善,服务和效益良好,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强的大型国际金融保险集团。

  资料显示,人保集团改制上市的设想于2007年提出,2008年3月正式启动股改工作,股改计划于2009年6月获得国务院批准。

  人保集团董事长、总裁吴焰在揭牌致辞中指出,人保集团将建立持续高效的资本补充机制,通过引进战略投资者和择机上市等后续资本运作,进一步提升集团资本实力,为各子公司业务发展提供持续的资本支持。

  不过他会后接受媒体采访时称,目前的引资工作并没有具体的方案和对象,上市工作也并没有具体的计划,未来集团的发展重点是要从多元经营到多元盈利转变,“目前虽无具体上市方案,但人保会择机而动。”

  对于战略投资者的选择,吴焰此前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首先会考虑能否与人保形成战略和业务层面的互动,否则,只做资本投入并没有太大的意义。

  对于颇受关注的人保海外战略问题,吴焰表示,人保集团目前会用更多的精力构筑在中国的市场,会继续加强对人保香港的推进力度,但近期并无走出亚洲进行海外并购的计划。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