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摩根大通:房价短期内趋稳

2009年10月20日01: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东方早报记者 罗晟 发自北京

  摩根大通昨天在北京召开媒体见面会。会上,摩根大通中国证券与大宗商品主席李晶向早报记者表示,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房价已涨到历史最高点,预计房地产市场的价格短期内将出现平稳走势。


  李晶在回答早报记者提问时称,目前房地产市场的库存已从年初的12个月下降至6个月的水平,许多开发商已完成今年销售计划,他们没有任何动力来提价或者促销。不过,当前房地产新开工面积急剧增长,如果明年购房者的买房热情不恢复,在18个月以后又会出现供大于求的局面。

  李晶认为,中国经济已经出现非常稳步的、可持续的复苏,不可能出现经济增速的二次探底。她预计,三季度的经济增长速度将会超出市场的预期,工业生产值的增速大概在11%左右,中国的进口、出口在四季度可能会出现正增长。

  李晶称,明年中国的CPI(消费者物价指数)和PPI(生产者物价指数)会小幅度反弹,预计CPI增幅在2%至3%之间;而PPI的增幅则可能会超出CPI,达到4%到6%之间。

  关于汇率问题,李晶预计,人民币在未来12个月可能出现升值,“在未来两年内,人民币汇率很有可能由目前6.8的水平升值到6.4-6.5之间”。

  她指出,人民币汇率可能出现的升值,可以被认为是中国政府刺激方案的退出措施之一,这将有利于抑制通货膨胀。

  在财政刺激政策方面,李晶预计中国政府在未来12个月不会采取退出政策。关于货币政策,她则预计,央行会在明年二季度提高银行存款准备金率。

  李晶继续坚持其长时间以来看多大宗商品市场的观点。她说,当前市场对美元走弱有比较大的预期,石油、铜、黄金在未来的几个月可能都会继续走强。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