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山钢集团内部人事整合启动

2009年10月20日01: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东方早报记者 黄淑慧

  济南钢铁(600022)、莱钢股份(600102)昨晚同时公告了相关人事变化:济南钢铁董事长陈启祥不再兼任济钢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济钢集团)总经理职务,莱钢股份董事长陈向阳不再兼任莱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下称莱钢集团)总经理职务。


  两家公司均在公告中表示,上述人事变动依据是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山钢集团)工作变动通知。这意味着山钢集团内部重组正式启动。

  公开资料显示,去年3月,山东钢铁集团由山东省国资委以其所拥有的济钢集团、莱钢集团、山东省冶金工业总公司所属企业国有产权划转成立。按照重组方案,济南钢铁、莱钢股份这两家股份公司分属两个集团,法人主体地位不变;而山东钢铁集团将围绕着两大集团的核心优质资产进行调整,实现主辅分离,由山东钢铁集团直接控股两家股份公司。

  但在此后的一年里,山钢集团忙于收购日照钢铁集团,一直未曾进行实质性重组。今年年中,入股日钢67%一事基本落定,山钢开始着手内部整合。

  据报道,今年7月,山东省政府专门召开了重组企业干部调整会议,济钢集团、莱钢集团现领导班子及成员将由山钢集团党委管理。具体人事安排为,莱钢集团董事长宋兰祥、济钢集团董事长王军将兼任山钢集团副董事长;陈启祥、陈向阳将兼任山钢集团董事、副总经理职务。

  这样一来,山钢集团旗下核心资产的负责人已全部进入山钢集团核心决策层。

  在公布相关人事任免事项的同时,山东省明确要求山钢集团推进“八统一”,将两大钢铁企业的人财物产供销“合并同类项”。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