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前三季国企经济效益继续转好

2009年10月20日06: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张牡霞

  营业收入和利润降幅双收窄前三季国企经济效益继续转好

  ⊙见习记者 张牡霞 ○编辑 梁伟

  财政部昨日公布数据显示,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经济效益继续转好,营业收入和实现利润同比降幅进一步收窄。

  分析人士指出,国企效益指标好转充分体现了经济的复苏程度,随着经济的企稳回升,国企有望在下半年保持良好势头。

  9月份国企利润环比下降

  财政部数据显示,1-9月国企累计实现利润9,366.1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17.6%,降幅比1-8月减小2个百分点。

  令人意外的是,9月国企实现利润比8月环比下降了12%。对此,东方证券宏观经济首席分析师冯玉明分析,9月份国企实现利润的环比下降,可能是统计基数有所调整,另一方面是受钢铁等行业的产品价格下跌的影响。另外,从去年的数据来看,9月份国企实现利润也较8月份略低。

  尽管国企9月份实现利润环比有所下降,但冯玉明认为,从已公布的三季度的进出口、用电量等数据来看,经济大环境好转是既定事实,经济将在惯性作用下越来越好,而国有企业的效益也将在这种环境下持续好转。

  从营业收入来看,前三季度国有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58361亿元,同比下降1.7%,降幅比1-8月减小1.8个百分点,9月比8月环比增长9.1%。

  地方国企表现出色

  值得注意的是,地方国企在9月份表现较为突出。从营业收入来看,地方国有企业9月份累计营业收入为58691.2亿元,9月比8月环比增长10.5%,较8月份的环比增速大大提高。

  在实现利润上,也可以看出地方国企的表现较央企出色。1-9月份,央企累计实现利润6796.8亿元,同比下降13%,地方国有企业累计实现利润2569.3亿元,同比下降27.8%,与8月相比,两者降幅差距进一步缩小。从环比来看,央企9月实现利润比8月环比下降17.1%,而地方国企则增长了1.1%。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