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国有望走出经济衰退颓势 增长速度有望达到1%

2009年10月20日06: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安永独立财政经济模式协会在10月18日公布的研究报告中上调了对明年英国经济增长的预期。该机构预计,英国经济明年有望走出二战后最严重的经济衰退,增长速度有望达到1%,这是该机构此前7月预测值的两倍,同时接近英国财政部1.25%的预测。


  不过,安永独立财政经济模式协会对英国经济前景仍持谨慎乐观的看法,认为处于困境中的世界经济的不确定性、信贷市场风险等意味着英国经济基本面依然脆弱,英国在未来18个月可能面临一种“VW型复苏”模式,要让经济实现长期的均衡发展,“至少要等到2012年”。

  “未来12个月的前景确实比起去年来显得更有希望”,安永独立财政经济模式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前英国财政部官员彼得·斯宾塞18日表示,英国明年经济形势肯定会比去年要乐观很多,“但复苏之路并不平坦。”

  斯宾塞认为,英国国内消费者偿还债务和财政政策必然紧缩的情况使得国内需求真正意义上“持续复苏”的潜力“很难看到”,英国的企业和消费者仍面临“巨大痛苦”。英国经济“可持续的复苏现象”需要世界贸易的复苏,然而,目前还“没有这种情况发生的迹象”。

  在短期,英国政府的巨额债务也成为制约其经济复苏的一大阻碍。据悉,英国目前财政赤字已高达2200亿英镑(约3500亿美元),占其GDP的12%,大大超出传统警戒线。为减轻财赤压力,英国首相布朗上周宣布将在两年内出售包括英吉利海峡隧道铁路在内的总值为160亿英镑的政府资产。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