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创业板超募比例125% 追加主营投入成主流

2009年10月20日06: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钱潇隽

  远高于中小板 创业板超募比例125% 追加主营投入成主流

  ⊙记者 钱潇隽 ○编辑 孙忠

  在市场狂热追捧下,创业板的融资能力夺人眼球。统计数据显示,前三批28家创业板公司拟募资67.4亿元,而合计实际募资达154.8亿元,平均超募125%。

这笔巨额“余钱”将被如何使用成为投资者关心的问题,在深交所“专户管理”、“只能投资于主营业务”等政策要求下,多家公司表示超募资金将专款专用。

  创业板创超募纪录

  这一融资水平也远远高于与创业板相似度最高的中小板市场平均水平——今年中小板市场累计发行的27家公司,平均超募69%。

  具体来看,在这28家创业板公司中,神州泰岳上海佳豪等17家公司实际募集资金达到了计划募集资金的两倍多。其中,神州泰岳计划募集5.0亿元,而实际募集18.3亿元,超募13.3亿元。也就是说,神州泰岳实际募集的资金是计划的3倍多,当之无愧成为“融资明星”。

  而在创业板公司中超募比例最低的是探路者,其计划募资2.2亿元,实际募资3.4亿元,超募53.1%。然而,尽管排名28家创业板公司之末,这一融资水平相对于中小板及主板市场的平均超募水平,也显得并不低。

  追加主营投入成主流

  上海证券策略分析师蔡均毅指出,以往主板市场上有公司将超募资金用于打新等其他投资的案例,而对创业板募资的限定,主要是为了降低风险。

  那么,上市公司对超募资金是否已有使用计划?部分公司曾在上市招股说明书中,提前确定了超募资金的使用方向。例如,华谊兄弟将运用超额部分资金于影院投资项目,而北陆药业计划将资金继续投入九味镇心颗粒生产线扩建改造与营销网络建设。

  而对其他没有在公告中注明超募资金计划的创业板公司的采访显示,大部分公司将把超募资金用于主营业务,多余部分补充流动资金。

  “这笔款项的使用会召开专门的董事会和股东大会进行讨论,投资者可以通过在股东大会投票来监督超募资金的使用。”探路者董秘表示,“目前可能的计划是用于产品的市场推广和研发设计,如果还有多余,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