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史上最牛车市金九制造

2009年10月20日09: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史上最牛车市金九制造

  产销突破130万辆关口 多家企业创造建厂最好成绩

  晨报讯(记者 沈欣)就在美欧多个汽车市场都在为刚刚上涨的车市再度陷入低迷而担心不已的情况下,远在大洋彼岸的中国车市却再度传来好消息。

2009年9月中国车市全线飘红,多家汽车企业的当月销量创造建厂以来新纪录,汽车经销商、整车制造厂和消费者联手创造了历史上最牛的9月汽车市场。

  根据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数据,2009年9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36.21万辆和133.18万辆,环比增长19.41%和16.98%,同比增长78.85%和77.88%,产销再创历史新高。其中乘用车产销首次超过100万辆,分别达到102.61万辆和101.51万辆,自主品牌乘用车稳居市场占有率第一,共销售319.77万辆,同比增长57.42%。

  翻开9月国内多家乘用车企业的销售数据,除了个别汽车企业外,多数汽车企业月度销量均为历史新高。

  9月,上海通用单月销量达到6.6521万辆,同比增长99.5%,为上海通用成立11年来的最好成绩,旗下别克、雪佛兰两大品牌的多款车型单月销量突破万辆大关,进入“万辆俱乐部”;北京现代9月销量同样不俗,5.5627万辆的销售成绩同样为北京现代建厂以来的最好成绩,主力车型“伊兰特+悦动”的组合9月创造了4万辆的销售成绩,为历史新高;东风日产9月4.583万辆的成绩虽然没有创造新的月度销售纪录,但也是史上第二好的月度销售成绩,尤其难得的是9月东风日产旗下共有4款车型单月销量达到和接近“万辆俱乐部”的水平。

  销量排名方面,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上海通用对年度销售冠军的争夺已经趋于白热化,三家企业在9月份均交出不俗的成绩单之后,之间的差距进一步缩小,形势更难判断,上海大众尽管仍以49.91万辆的成绩领跑,但一汽-大众48.53万辆和上海通用44.16万辆的成绩仍然有追上来的可能。

  值得注意的是,9月份中高级轿车各款车型的销量相比8月均出现明显的增长势头,帕萨特领驭、迈腾、雅阁、凯美瑞、君威环比增长都在10%以上,天籁的增幅更是达到27%左右。中高级轿车市场并不在国家宏观汽车救市政策的帮扶之列,9月仍然取得如此涨幅,这也说明国内中高档车市已经整体走上复苏之路。

  此外,由于车市持续火爆,曾经令人担忧的新车库存也大幅下降,今年6至8月,整车合资企业库存仅144亿元,同比下降53%,仅相当于5.5天的销售量。而今年“十一”长假期间,国内大部分车企是在加班中度过,从这一点可看出订单之旺盛。新车市场明显告急,拿不到新车,排队等车成为车市普遍现象。

  相关链接

  国产汽车产销本周突破千万辆大关

  根据上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最新统计,截至9月底,国产汽车产销已经双双超过960万辆,不仅超越了去年全年的产销量,同时也逼近了千万辆大关。这意味着,本周将迎来国产汽车迈入年销量一千万辆的历史性时刻。

  据中汽协统计,1至9月,国产汽车产销分别为961.27万辆和966.27万辆,同比增长32.01%和34.24%,已经比2008年的全年销量高出26.76万辆和28.22万辆。其中乘用车产销双超700万辆,分别达到715.59万辆和724.15万辆,同比增长37.93%和41.90%,增速创下历年最高;而国内轿车的销量也突破了500万辆大关。乘用车和轿车前9个月的销量超越了去年全年。2008年,国内乘用车销量和轿车的累积销量分别为643.3万辆476.3万辆。

  今年前3季度,自主品牌乘用车稳居市场占有率第一,共销售319.77万辆,同比增长57.42%,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4.16%,高于上年同期4.36个百分点。商用车产销245.68万辆和242.12万辆,同比增长17.35%和15.59%,总体继续向好。

  中汽协同时预计,10月中旬国产汽车产销将双超千万辆,全年有可能超过1200万辆。

  9月份国内汽车日产销量超过了4万辆,但由于10月份存在近10天的黄金周假期,因此,如果以9月份的日产销量速度计算,10月份的产销量将在本周达到40万辆,这也意味着,2009年国内汽车的累积产销量将在本周突破1000万辆大关,这对中国汽车业来说是历史性的一刻。

  同时,乘用车产销量如果继续9月份双超100万辆的势头,则今年的乘用车总销量将在10月突破800万辆。

  分析指出,今年陆续实施的多项汽车产业政策是汽车产销突破千万辆大关的首要功臣。尽管北美车市已经呈现复苏趋势,但中国车市规模登顶全球已经指日可待。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