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人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揭牌

2009年10月20日09: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融时报 作者:张兰

  中国人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揭牌 吴定富:国有保险企业要发挥中流砥柱作用

  本报北京10月19日讯 记者张兰报道 中国人保今天在京举办庆祝公司成立六十周年暨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揭牌庆典。保监会主席吴定富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挂牌成立是我国保险业改革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是保险业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国有企业股份制改革和推进制度创新精神的一个重要成果,标志着国有保险企业在建立现代保险企业制度上取得了重大进展,也标志着我国大型国有保险企业在实现从传统国有企业向现代国有控股集团、从单一经营模式向综合经营模式、从粗放型发展向集约型发展上取得了新的突破。

  吴定富希望中国人保以建设资本充足、内控严密、运营安全、服务和效益良好的现代金融企业为方向和目标,进一步发挥好行业中流砥柱的作用,为保险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财政部副部长李勇宣布了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监事会成员名单。他强调,中国人保近年来发展改革工作取得了不平凡的成绩,国有资产实现了大幅度增值。集团股份公司的成立,标志着我国大型国有保险企业的改革发展进入了一个新时期,也标志着中国国有独资保险公司改革进入了实质性阶段。

  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吴焰说,公司挂牌成立迈出了国有保险集团整体改制的第一步,具有鲜明的引领和示范作用。中国人保将进一步推进改革重组整合创新,努力把中国人保建设成为决策科学、执行有力、运行高效、服务和效益良好的国际公众公司。

  据悉,自2007年提出“改革重组,整合创新”的工作方针后,中国人保2007年和2008年保费收入年均增长41%,是公司前3年年均增速的5倍以上,高于行业平均增速9个百分点,增量保费收入连续两年位居主要保险集团之首。此外,中国人保管理的总资产也在两年时间内翻了两番多。目前,中国人保集团旗下拥有保费规模超千亿元的非寿险公司、国内发展速度最快的寿险公司。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