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造船业订单今年只能落实一半

2009年10月20日09: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作者:郭锦辉

  中国造船业订单今年只能落实一半

  本报北京10月19日讯(记者郭锦辉) 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巡视员熊必琳今天表示,中国造船业今年的订单相比去年的结果看,大概是5000万吨,由于金融危机,真正落实的大概只有一半。

  熊必琳是在国家发改委等部门19日联合召开的抑制部分行业产能过剩和重复建设等情况的新闻发布会上作上述表示的。

  据熊必琳介绍,全球经济在金融危机之前保持了较快增长,带动了国际航运市场的持续兴旺和造船能力快速增长。目前全球的造船能力大概是1.8亿到2亿吨,需求大概保持在0.8亿—1亿吨,产能过剩的矛盾显而易见。

  “这次金融危机加大了过剩产能的困境。”熊必琳称,比如说,中国的造船业这几年发展很快,应该说位居世界前三名,但受金融危机影响,今年有很多船东延缓合同,有的干脆是弃船,连预付款都不要了。

  “从可持续发展的角度考虑,在具备条件的地区发展港口业,不单单是造船,还涉及相关产业的协调发展。在我国的产业政策中,实际上也明确了这一点,港口建设也要关注与整体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匹配。”熊必琳说。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