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朱民正式离职中行 或任央行副行长

2009年10月20日09: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观察报
  经济观察网 记者任洁中国银行日前发布公告称,中行已于2009年10月16日收到现任副行长朱民先生的辞呈。朱民因工作调动,辞去中行副行长职务。

  据《经济观察网》此前引用一名知情人士的话称,“如果进程顺利,朱民有望成为第一位中国籍的IMF高级负责人。
而按照程序,在此之前的一段时间里,他还将有望调往中国人民银行工作。”

  有消息称,接下来,朱民将赴任央行副行长。央行目前已经有苏宁、胡晓炼、刘士余、马德伦、易纲五位副行长。截至发稿时,央行网站“行领导”专栏还没有出现朱民的名字和介绍。

  分析人士认为,朱民调往央行任职是为派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担任高层做准备。

  IMF现有180多个成员国,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眼下投票权比例为57比43。IMF作出重大决策需获支持率至少85%,美国所持份额为17%,惟一拥有否决权。同时,该组织总裁职位也长期由欧洲人担任,副总裁职位从未有中国人担任过。

  朱民,1985年赴美留学,获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公共行政管理硕士学位,美国约翰-霍布金斯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1991年起任世界银行总部政策局经济学家6年,并于1995年兼任联合国开发署“中国21世纪议程”外方首席顾问。

  1996年起,朱民任职中国银行。曾任中银香港重组上市办公室主任,在2002年负责其重组和首次公开募股。2006年,朱民受命负责中国银行集团重组和150亿美元的首次公开募股。现任中行副行长负责集团财务、司库、内控、法律合规、战略和研究。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