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发展改革委:首批资源枯竭城市编制完成转型规划

2009年10月20日10: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网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国宝 中国网 张琳摄

  国新办于10月20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国宝、国家发展改革委东北振兴司司长文振富介绍进一步实施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的情况,并答记者问。中国网进行了现场直播。

  据介绍,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战略全面实施以来,东北地区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工作有了良好开端。2007年国务院出台了《关于促进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07〕38号),制定了设立财力性转移支付、改革资源税、建立可持续发展准备金制度、设立专项贷款和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等系统的政策措施。
分两批确定了全国44个资源枯竭城市,累计下达财力性转移支付43亿元;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安排第一批东北地区资源型城市吸纳就业、资源综合利用和发展接续替代产业项目19个。启动了林业棚户区改造并将中央下放地方煤矿棚户区改造支持范围扩大到了中西部地区。部分省区相继出台了支持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政策措施,首批资源枯竭城市编制完成了转型规划。六个可持续发展试点城市积极探索各具特色的转型模式,试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