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低碳经济将带火合同能源管理

2009年10月20日10: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低碳经济催生了合同能源管理产业。10月19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国低碳生态城市发展战略》成果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秘书长李迅表示,建设低碳生态城市将使能源服务公司模式跳跃性增长,年总产值可达2000亿元以上。


  李迅介绍,在低碳生态城市的建设中,工业节能和清洁生产是压缩城市能耗和温室气体排放的有效手段。尽管工业生产中单位增加值能耗在降低,随着经济总量的增加,在未来发展能耗与排放增量中,工业都占有最重要份额。

  而合同能源管理是一种新型的市场化节能机制,其实质是以减少的能源费用来支付节能项目全部成本的节能业务方式。

  据世界自然基金会全球气候变化应对计划主任杨富强在发布会上介绍,合同能源管理在工业和建筑部门应用比较多,由专门从事能源服务的公司为需要节能的企业提供能耗评定等服务,并实施节能计划。杨富强表示,能源合同管理在国外很盛行,但在国内方兴未艾,世界自然基金会认为这是一个可以扶持的新产业。

  李迅说,中国现阶段在工业发展中推广节能和减排技术,是耗能和排放降低的最大潜力所在。进一步加大清洁生产和循环经济的推广力度,是我国推进城镇化过程中压缩能耗和排放增幅的有效手段。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