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对冲基金公司帆船集团创始人被捕

2009年10月20日10: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对冲基金公司帆船集团创始人被捕■人物

  15日晚,因涉嫌内幕交易,对冲基金公司帆船集团创始人、亿万富翁拉杰·拉贾拉特南在纽约家中被联邦调查局逮捕。

  美国联邦检察官16日公开了对拉贾拉特南伙同其他5人因涉嫌从事内幕交易获取暴利2000万美元的犯罪指控。

拉贾拉特南案是华尔街历史上最大一起对冲基金内幕交易案,也是联邦调查机构首次动用监听手段获取有关内幕交易的证据。

  拉贾拉特南被指控13项证券欺诈罪。

  现年52岁的拉贾拉特南是斯里兰卡裔美国人,毕业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他的职业生涯开始于专注于技术领域的投资银行Needham&Co.,从一个分析员做起,34岁便成为这家银行的总裁。1997年在纽约创立技术股投资公司帆船集团。2009年,拉贾拉特南以13亿美元的身价名列福布斯全球富豪排行榜第559名。

  在帆船集团成立之时,拉贾拉特南说过这样一句话:“这就是拉杰·拉贾拉特南,唯有偏执狂才能生存。”

  上帝让你灭亡,必先让你疯狂。看来,这次拉贾拉特南狂得过头了。

  拉贾拉特南曾经自豪地说,自己那些最好的想法都是从频繁拜访公司以及与公司的总裁谈话中得来。拉贾拉特南的手法简单有效,比如,他从投资银行的分析师那里得知希尔顿酒店上市公司将于2007年7月被私有化的信息后,就买进大量希尔顿股票,一笔交易就获利400万美元。

  与拉贾拉特南同时被捕的另外5名涉案人员分别为曾隶属于贝尔斯登投资银行的新堡对冲基金集团职员切尔西和库兰、芯片巨人英特尔旗下投资部门英特尔资本的雇员戈埃尔、国际商用机器公司IBM高级副总裁莫弗特以及麦肯锡咨询公司董事库马尔。

  检方的犯罪指控称,2006年1月至2008年10月间,拉贾拉特南和其他5人多次利用内幕信息,获取宝利通公司、希尔顿酒店、谷歌、IBM等10家上市公司的秘密信息,包括投资、并购和收益等信息,以获取暴利。

  据《华盛顿邮报》17日报道,此案还涉及穆迪等咨询和评级机构。

  “今天、明天、下周、下下周,那些享有特权的华尔街内部人士要问自己一个重要问题,他们也许知道许多机密的企业情报,不过我们正在进行窃听。华尔街那些享有特权的内幕人士若是考虑犯罪,他们如今得问自己一个重要的问题:执法者是否在窃听?”纽约联邦检察官普里特·巴拉拉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案件调查过程中首次针对内幕交易使用经法院授权的窃听装置以监听嫌疑人谈话内容。

  美司法当局称,对拉贾拉特南的调查仍在继续。他可能被判处终身监禁。检方为其开出的保释金高达1亿美元。

  (龙昊 整理)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