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宏观经济铺好A股上涨温床

2009年10月20日08: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你的浏览器不支持此功能,请点击这里访问经济频道。

  9月份宏观经济数据亮点频现,低基数效应更使得未来经济向好预期不断增强;与此同时,市场流动性依然充裕,热钱流入迹象开始显现。明年一季度之前,经济和流动性这两大市场驱动力较为确定,市场重心有望继续上移。


  宏观经济向好

  随着国内外经济复苏态势不断延续,9月份的宏观经济数据频频超出市场预期,拉动中国经济的“三驾马车”扬鞭奋蹄,齐头并进。预计9月份GDP增速有望达到9%左右。

  9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额继续大幅增长,累计同比增速达到17.70%,较8月份提高3个百分点。如果以新开工、施工、竣工面积之和为在建指标、销售面积的三个月移动平均值为销售指标,那么9月份的“在建销售比”为3.22,远低于2005年以来的平均值4.73。“在建销售比”处于低位,预示着未来房地产开发投资仍有充足的反弹动力,进而带动国内整体投资继续向好。

  消费方面,商务部公布的9月千家重点零售企业零售额同比增长10.6%,增速比8月提高1.4个百分点,创今年以来的最快增速。其中,房地产和汽车“双星闪耀”,9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和汽车整车销量的同比增速分别达到56.32%和77.88%。预计9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将同比增长15.5%。

  出口情况继续好转,9月份出口商品总额同比下降15.20%,降幅较8月份大幅收窄8.2个百分点,创今年以来最小降幅。随着外围经济的复苏,未来我国出口将继续改善。

  随着三季度经济数据以及上市公司三季报的陆续公布,投资者对我国经济持续向好的预期将逐步升温;同时,去年四季度和今年一季度的低基数也将支撑经济在今年四季度和明年一季度实现快速增长。宏观经济的持续复苏以及未来的向好预期,将为A股的上行保驾护航。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