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首创置业10亿公司债21日上市交易 试探回归A股

2009年10月20日16: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上海证券交易所消息显示,已核准首创置业10亿内地公司债于10月21日在上交所上市。这是国内第一只纯H股地产公司债券将在上交所上市交易。有人分析称此次是首创置业回A的试探性行为。

  该次即将上市的10亿公司债由首创置业于9月24日在境内发行,期限5年,发行利率6.5%,网上和网下发行均获得机构投资者超额认购,募集资金拟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和补充流动资金。
此前,首创曾表示仍将积极推进A股首发及H股增发。

  首创置业于2003年6月在香港上市,截至2009年6月30日,首创置业资产负债率为67%,且84%为长期负债,本次发债增加资本负债率1.24个百分点。

  据悉,目前公司亦正在筹划并积极推进A股首次公开发行工作。

  不放弃扩充土地的机会

  首创置业高层人士表示:“公司债发行之后,首创置业不会放弃增加土地储备的机会和努力,包括以竞拍、并购、以及与母公司协同拿地的方式。”

  目前,截至2009年6月30日,公司拥有的土地储备总未售楼面面积达662万平方米,区域分布跨越北京、天津、沈阳、成都等多个城市,区域分布均衡。土地类型覆盖住宅用地、商业用地、写字楼用地和酒店用地等多种类型。目前土地储备足以满足公司未来四至五年发展需要。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