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央行副行长:将稳步扩大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

2009年10月20日16: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育英 林艳华
中新社发 五河 摄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二十日在南宁出席中国—东盟金融合作与发展领袖论坛时表示,将稳步推进扩大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

  目前,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的境内地区为上海市和广东省的广州、深圳、珠海和东莞四个城市,境外区域范围暂定为港澳地区和东盟国家。

  苏宁说,为促进贸易结算便利化,中国与越南、老挝央行签署了双边结算合作协议,地区性的金融机制建设迈出了实质性的步伐,

  苏宁介绍说,中国和东盟的金融合作近年不断取得进展,地区性的金融机制建设迈出了实质性的步伐。
例如在货币互换方面,截止到二00八年底,中国与泰国,菲律宾、马来西亚、印尼等国签署了总额二百三十多亿美元的互换协议。

  苏宁表示,下一步中国人民银行将在坚持平等互信的原则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与东盟各国的中央银行的对话和协调,大力推动区域金融合作互惠互利。完善清迈协议框架下的货币互换合作,在增加货币互换的基础上推动货币互换机制的多元化,加强资本流动尤其是短期资本流动的多元化,促进资本的合理有序流动。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