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华能前三季每股收益0.34元三季度净利飙升261%

2009年10月21日02: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东方早报记者 忻尚伦

  国内装机规模最大的电力上市公司华能国际(600011)昨晚发布三季报称,三季度实现净利21.67亿元,较上年同期(下称同比)飙升261%,并预计今年全年将实现扭亏为盈。

  三季报显示,第三季度华能国际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668亿元,同比大增261.37%;前三季度,华能国际共实现净利润41.31亿元,每股收益0.34元。


  华能国际称,三季度净利润大增,主要是由于新机投产、2008年下半年电价调整的翘尾影响使得营业收入增加,同时市场采购燃料价格有所回落使得燃料成本下降。华能国际预计,如果四季度发电用煤价格和电价与现行水平相比不发生重大不利变动,预测明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累计与上年同期相比将扭亏为盈。

  资料显示,2008年因燃料价格暴涨,加上发电量骤降,华能国际当年巨亏37亿元。

  据三季报,报告期内华能国际的装机容量进一步提升。该公司于今年4月份与其集团公司和华能开发分别签署的两份权益转让协议已获国资委批准,华能国际的可控装机容量增加了2045兆瓦、权益装机容量增加了1006兆瓦。截至三季度末,华能国际可控发电装机容量为43782兆瓦,权益发电装机容量40975兆瓦。

  华能国际昨日收市报7.75元,上涨0.65%。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