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山钢首度调配人事布局 济钢莱钢总经理对调

2009年10月21日07: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魏好勇

  山钢首度调配人事布局 济钢莱钢两集团总经理对调

  记者魏好勇20日济南报道

   济南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莱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今日双双发布人事变动公告,两公司董事长均不再兼任各自集团总经理职务。这是山东省政府人事权下放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后首度开始的内部人事整合。

   公告显示,根据山钢集团工作变动通知,莱钢股份董事长陈向阳现不再兼任莱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职务,济南钢铁董事长陈启祥现不再兼任济钢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职务。

   公告称,上述人事变动依据是山钢集团工作变动通知进行的。

   在山钢集团大刀阔斧整合钢铁产业的关键时期,山钢集团调整两位总经理意味着什么呢?记者采访中获悉,济钢、莱钢集团的两位总经理并非免去了事,而是进行一轮新的人事调整。原济钢集团总经理陈启祥将到莱钢集团担任总经理,原莱钢集团总经理陈向阳则到济钢集团担任总经理。实际上是进行了一次对调。

   山钢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两位总经理的变动是山钢集团党委会决定的,也是属于山钢集团对济钢集团和莱钢集团整合的一个步骤,属于内部人事调整。这有利于山钢集团下一步整合工作的开展。

   今年7月,山东省政府专门召开了重组企业干部调整会议,济钢集团、莱钢集团现领导班子及成员由山钢集团党委管理。此次山钢集团内部调整,也是山钢集团人事关系归党委管理后,首次进行的内部整合。

   在上述会议上,山钢集团董事长邹仲琛曾表示,将加快推进重组整合,为做实集团公司开好头起好步。完成集团公司内产供销、人财物统一管理的实质性重组,创新和完善集团公司管控体系,理顺集团公司内部管理关系,明确职能划分和权责界定。

   数据显示,今年1至8月份,山钢集团实现销售收入567亿元,利润4.4亿元,其中7、8月份分别实现利润10.14亿元、7.07亿元,今年全年目标将实现利润总额15亿元。

   据分析,尽管表面上双方只是一次简单的对调,但对山钢集团内部整合的意义却不一般,因为山钢集团在内部整合中发挥了主动权,这对今后的进一步整合奠定了基础。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住建部:中国房子没泡沫
·胡扯!统计局总经济师称父母为子女买房推涨房价
·真读不起,这家幼儿园光1年费用就等于大学4年
·暴晒联想维修站员工工资——连洗碗工都不如
·个别官员是感受民生疾苦后再谈楼市无泡沫吗?
·买单前我就是上帝,来售后时就变成草芥!
·陈发树先生戴上慈善红伞是立信还是投机?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80平浪漫田园家居生活
·30多平1室1厅完美装修 韩式田园风格混搭设计
·160平硬装 清爽风格 白领的清新二居室
·现代简约风格的小家 120平阳光混搭爱琴海家
·9.8万打造120平木质田园家 60平米小家装修图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