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IMF:靠外储不如靠组织

2009年10月21日07: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IMF:靠外储不如靠组织并称退出经济刺激政策为时过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第一副总裁利普斯基10月19日表示,IMF正在考虑创建一种新机制,并劝成员国不要增加外汇储备。同时,利普斯基警告称,目前撤出经济刺激措施为时过早。

  利普斯基是在墨西哥的一次会议上作出上述表态的。他对记者表示:“IMF正在探讨改善现有机制的可能性,或增加其他类似保险的工具,从而给予成员国更大的信心,使他们无需出于自身保护原因而增加外汇储备。”

  本月初,IMF呼吁成员国能够为IMF增资1万亿美元以上,以便在危机时候运用。IMF希望一些国家停止增加外汇储备,并表示IMF会在有困难的时候出手相助。

  此外,利普斯基还警告一些国家不要撤出旨在应对全球经济衰退的经济刺激措施,称这可能会危及明年的经济增长。他表示,各国在实施退出措施时应小心行事。

  过去一年来,世界各国政府和央行为重振经济增长注入了大量资金,但一些国家针对经济刺激措施的批评之声正不断增加。例如,英国保守党近日表示,英国央行应尽快停止向经济注资。

  IMF在本月早些时候曾表示,全球经济已经开始复苏,并预期全球经济在今年收缩1.1%之后,2010年将增长3.1%。

  利普斯基称,IMF对全球经济明年恢复相对缓慢增长的预期是以那些已经承诺明年采取的大规模刺激措施的实施为基础的。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