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移动净利增长放缓 中国电信业绩大幅下滑

2009年10月21日08: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20日同时公布了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中移动前三季度净利润为839.3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8%;中国电信前三季度净利润为113.92亿元,下降33.9%。

  中国移动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净利为839.3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8%;营收为3269.77亿元,同比增长8.9%。
截至9月30日,中国移动用户总数已达到5.08亿户,其中在网TD用户为165.5万户。

  对于用户总数达5.0837亿户,中国移动表示,由于新增客户主要为低使用量客户以及新资费营销案的逐步推出,期内ARPU及每分钟使用量平均收入继续下降。此外,增值业务继续保持良好增长,短信业务使用量比上年同期增长12.9%,其他各项数据业务亦保持良好发展势头。

  中国电信发布的三季度财报显示,前三季度共取得经营收入1,547.48亿元,按年增长15.3%;EBITDA(扣除CDMA网络容量租赁费前)为635.56亿元,下降3.9%;股东应占利润113.92亿元,下降33.9%。财报还显示,中国电信今年9月份手机用户数增幅回升,今年第三季度则共增加750万户,移动用户数达到4678万。固网本地电话用户1.94.39万,按季减少497万户;固网宽带用户5145万户,净增240万户。

  对于净利润同比下滑,中国电信称,相信为推动移动业务有效益规模化发展,需相应加大营销费用投入,这将给公司带来短期利润压力,但对集团未来的持续发展和价值创造将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

  在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发布财报的当日,中国联通也发布公告称,截至2009年9月30日,GSM手机用户增至1.428亿户,本地电话用户数增至1.071亿户。联通公告数据显示,9月份,联通GSM手机用户增长93.5万户,本地电话用户数减少50.8万户。另外,宽带用户数本月增长86.9万户,总数增至3746.7万户。

  根据三家运营商披露的数据,一位电信专家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整体来看,在3G启动之后,三家运营商的3G业务还处于转型期,主要的发展还是在2G的存量市场,3G的增量市场还在寻找过程中。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