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首份上市银行三季报亮相 民生银行净利增18.11%

2009年10月21日09: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周鹏峰 潘琦

  首份上市银行三季报亮相 民生银行净利同比增18.11%

  民生银行对2009年净利润的预测也由106亿元上调至不低于110亿元

  ⊙记者 周鹏峰 潘琦 ○编辑 于勇

  民生银行今日发布了2009年上市银行首份三季报。

受益于净利差收入的提高,第三季度民生银行实现净利润28.27亿元,每股收益0.15元,这使得该行今年前三季度的净利润达到102.01亿元,同比增长18.11%,每股收益0.54元。由于业绩表现出色,民生银行对2009年净利润的预测也从2008年报中预测的106亿元上调至不低于110亿元。

  民生银行净利润显著增加源于净利差收入的提高。据了解,在今年二季度整个银行业的净利差见底之后,三季度的净利差都有了显著提高。而民生银行依托事业部改革带来的贷款溢价能力提升和小微企业融资产品“商贷通”的贷款溢价,使得净利差提升明显。同时,民生银行在三季度积极调整贷款结构,虽然贷款余额从6月末的9039亿元下降到9月末的8935亿元,减少了104亿元,但是收益较低的票据贴现余额却从6月末的1159亿元下降到9月末的613亿元,减少了546亿元,收益较高的其他贷款相应增加,从而使得净利差有了进一步提升。

  在净利润显著增加的同时,民生银行的资产质量持续改善,不良贷款在上半年实现“双降”之后,三季度再次实现“双降”,不良贷款余额从6月末的78.01亿元下降到9月末的72.84亿元,不良贷款率从6月末的0.86%下降到9月末的0.82%。与此同时,该行拨备余额和拨备覆盖率也进一步提升,拨备余额从6月末的132.56亿元增加到9月末的135.35亿元,拨备覆盖率从6月末的169.93%增加到9月末的185.82%。

  今年3月,民生银行董事长董文标曾指出,今年下半年民生银行将进入二次腾飞阶段。民生银行称,从三季度的经营状况来看,民生银行的二次腾飞已经启动,表明民生银行从2006年开始的经营模式转型和业务结构调整已经取得显著成效,为新一轮高速增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民生银行表示,目前该行各个公司业务事业部运转良好,资产质量、定价能力、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该行小微企业融资产品“商贷通”的贷款余额已经突破了300亿元,成为民生银行零售业务的突破点。经过两年多的紧张工作,代表了国际银行业领先水平的新一代核心系统也将在今年四季度上线,这将为民生银行的高速增长提供先进的引擎。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