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构增至4247家

2009年10月21日09: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沈阳电记者从日前结束的“2009中国(沈阳)国际中小企业大会”上获悉,我国中小企业信用担保行业虽然只有短短十余年的发展历史,但已取得较快发展。据工业和信息化部统计,截至2008年底,全国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构已达4247家,担保资金2334亿元,中小企业贷款累计担保额已达1.75万亿元,累计担保企业90.7万户。


  我国中小企业信用担保行业发展特点是,担保机构资本金规模明显扩大,资本实力增强,为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发挥日益显著的作用。我国建立的中小企业担保机构户均注册资本4914万元,比上年增长5.6%。2008年当年共为23万户中小企业提供担保贷款额达7221亿元,新增担保总额4340.8亿元,新增受保企业15.1万户,比上年增长9.52%,业务增长43%。

  在这些信用担保机构中,国有出资的担保机构稳步发展,政策性担保资金发挥了引领社会资金投向和行业发展的作用。截至2008年底,国有控股担保机构达1245家,占全国担保机构总户数的29.3%。政策性担保资金615.4亿元,占担保资金总额的26.3%。

  我国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构在担保资金规模和业务量快速扩大的同时,仍然明确坚持为中小企业提供担保服务。在2008年当年提供的近40万笔业务中,800万元以下担保额有38.4万笔,占96%,其中100万元以下有23万笔,占57.6%。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