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亚洲航空公司20日成功首航成都至吉隆坡航线

2009年10月21日10: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10月20日下午13点40分,随着亚洲航空公司(AirAsiaBerhad)的全新空中客车A330型红色飞机降落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亚洲航空公司自成都至吉隆坡的航线即刻宣告正式通航。亚洲航空长途公司首席执行官阿斯兰·奥斯曼·兰尼与360多名首航班机旅客以及20多为来自东南亚的媒体记者们一同随机抵达成都双流国际机场。
四川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以及成都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成都文旅集团”)为迎接亚洲航空公司首航班机的到来在机场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四川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刚军代表四川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到客机前迎接,并向亚洲航空长途公司首席执行官阿斯兰先生赠送鲜花表示欢迎。随机抵埠的全部入境旅客还获得了由成都文旅集团赠发的成都旅游宣传资料和四川特色的纪念品。

  随后马来西亚国家旅游局、成都市口岸办、四川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成都文旅集团及亚洲航空公司联合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的候机大厅内举行了“亚洲航空公司成都——吉隆坡首航庆典”仪式。马来西亚上海总领事馆旅游领事安志华先生、成都市人民政府邓工力和段成柱副秘书长、成都市物流办(口岸办)陈仲维主任、成都文旅集团党委副书记何健董事、市场部总经理吴海珊女士、四川省机场集团公司潘刚军副总经理、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陶林副总经理、亚洲航空长途公司首席执行官阿斯兰先生作为各方代表共同主持了今天首航仪式。来自中国民用航空西南地区管理局、中国民用航空西南地区空中交通管理局,中航油西南分公司;四川省口岸办,成都市外办、市投促委、市商务局、市旅游局等政府部门的嘉宾;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海关、边检、检疫个联检单位的负责人;成都20多家各大媒体以及来自马来西亚和泰国的新闻记者共近100人参加并见证了首航仪式。

  在具有四川文化特色的川剧变脸开场后,各方代表分别致词就亚洲航空公司落地成都表示欢迎,就此航线开通对于振兴和发展四川及成都的经济、旅游、商贸等所具有的战略意义发表了讲话。

  成都市人民政府邓工力副秘书长在代表成都市政府的讲话中对亚洲航空落地成都表示:“成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航空运输业的发展,把开通更多的国际航线、打造西部航空枢纽作为加快区域经济及统筹城乡发展的重要举措,为此市政府专门建立了发展扶持资金,制定了相应的航空优惠政策,从加快机场二跑道和新航站楼建设、争取开通更多国际直飞航线、协助机场提升中转服务水平、支持基地航空公司做大做强、配套建设国际枢纽型航空物流园区以及优化机场周边综合交通网络等方面入手,大力推动成都航空枢纽的建设。目前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已抢先完成第二跑道建设,率先在西部机场中突破了时刻资源瓶颈,具备了抢先发展为国内第四大枢纽的条件。亚航是亚洲首家、也是规模最大的廉价航空公司,拥有丰富的东南亚航线网络。此次亚航开通成都至吉隆坡直飞航线,将对成都建设枢纽港、提升国际化水平、改善投资环境,特别是对促进成都与东南亚旅游发展、恢复成都入境游具有重要意义。”

  图2:亚洲航空长途公司首席执行官阿斯兰·奥斯曼·兰尼(后排左三)与出席通航庆典仪式的嘉宾合影。有6位嘉宾通过抽奖获得了由亚洲航空公司送上的成都吉隆坡往返免费机票。

  亚洲航空长途公司首席执行官阿斯兰先生在讲话中非常兴奋地告诉大家:“成都是亚洲航空公司飞往中国的第九条航线,也是我们进入中国西南的第一站。这是亚洲航空公司在成功进入中国南部、东部和北方后,完成中国航运网络拼图中极为重要的一战。自今年8月我们宣布开通此航线并开始售票以来,该航线在成都和吉隆坡两地都引起极大的市场效应,并产生了良好的市场反馈,受到了民众的广泛而高度的关注。现在我非常高兴地告诉大家,到目前该航线已售出近3万张机票,近两个月的平均客座率已经达到了70%。我们也要非常自豪地告诉中国的朋友们:亚洲航空公司自2003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到目前自马来西亚的吉隆坡、新山、亚庇、槟城泰国的曼谷多个航运枢纽飞到中国的深圳、广州。桂林、海口、杭州、天津以及港澳台地区的的航班量已经达到了每周193架次,向中国市场运送的旅客人数已经超过1百70万人次。前不久,亚洲航空公司又再次获得了由亚太旅游组织,包括中国旅客评选出的"TGG2009年度最佳低成本航空公司"。这说明我们低成本的全新航空旅行模式正逐渐走进中国的千家万户,受到了中国旅客的认可和喜爱。今天我们首航入境班机99%的客座率也创下亚洲航空所有进入中国市场首航班机客座率最高的新纪录。这不仅让我们感到欣慰,也让我们对这条航线更加充满信心。我们希望能有更多的成都和周边地区的朋友们能通过我们低廉价格的机票、高品质的服务和高安全飞行标准,搭乘我们全新的空客飞机不仅到马来西亚旅行,而且可以飞遍全世界。”

  随后亚洲航空长途公司首席执行官阿斯兰与四川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潘刚军副总经理共同启亮了庆典仪式背景板上“成都——吉隆坡”字样上的灯光,标志着亚洲航空公司成都至吉隆坡航线的正式开通。此次活动的主办方还联合接受了中外记者的采访,就媒体和民众所关心的问题回答了记者们的提问。庆典仪式上还有6位嘉宾通过抽奖获得了由亚洲航空公司送上的成都吉隆坡往返免费机票。最后,庆典仪式在四川茶艺的精彩表演中结束。

  亚洲航空公司吉隆坡——成都航线航班时刻表:

  航段 起飞/到达时间 航班号 班次

  吉隆坡——成都 09:00/13:40 D7 周2 6

  成都——吉隆坡 14:55/19:35 D7 周2 6

  吉隆坡——成都 18:00/22:40 D7 周4

  成都——吉隆坡 23:55/04:35 D7 周4

  吉隆坡——成都 13:00/18:10 D7 周7

  成都——吉隆坡 19:25/00:05 D7 周7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