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刘明康强调发展贫困农村地区简易金融服务实现乡镇金融服务全覆盖

2009年10月21日09: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融时报
  本报北京10月20日讯? 记者韩雪萌?靳斯慰报道?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日前在贵州省贵定县调研都六乡金融便民服务网点时表示,在贫困地区提供金融服务,可以坚持标准化网点与多种简易便民服务相结合的办法。
“当前,要解决的不仅是金融机构的空白,更是金融服务的空白,要大力发展贫困农村地区的简易金融服务。”

  此前,银监会在贵州召开的金融机构空白乡镇金融服务工作推进会上已经强调,要着力推进金融机构空白乡镇的网点建设和金融服务创新,力争用3年左右时间实现全国各乡镇基础性金融服务全覆盖。同时,也要高度重视风险的化解与防范。

  据了解,贵定县都六乡是省级三类贫困乡镇。今年以来,在当地政府和各级银监部门的推动下,完善了网点布局,9月底实现了全县乡镇金融服务全覆盖的目标。刘明康在听取当地便民服务点有关人员介绍后说,银行业应该将市场化原则与履行社会责任相结合,更重要的是实现金融服务的高覆盖,体现服务的公平性。因此,使欠发达地区的居民平等地享受最基本的金融服务,体现服务应有的公平性,实现金融空白乡镇全覆盖意义重大。

  刘明康说,银行业金融机构在大城市、沿海地区发展的同时,也应考虑在广大欠发达地区提供基本金融服务,要改进服务措施,树立精细化服务意识。

  刘明康表示,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尚未过去,今明两年经济仍面临极大的挑战和不确定性,经济发展的不平衡性可能加剧。明年就业形势可能面临较大挑战。没有很好的农业基础,就不可能有富有弹性的社会,解决金融机构空白乡镇的金融服务问题刻不容缓。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