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券商唱多四季度A股 金融和地产最被看好

2009年10月21日13: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上证指数继周一重新站上3000点整数之后,周二继续向上拓展上行空间,并有效突破60日均线与8月中旬高点,两市成交稳定放大,市场人气逐步开始活跃。后市将如何运行?诸多券商近日给出的四季度策略如出一辙:震荡上行。

券商们推荐四季度的投资主线是金融地产和行业景气度回升个股。

  兴业证券:跨年行情本月底启动

  兴业证券在四季度策略报告中预期,10月底跨年度行情有望展开,到明年上半年有一波比较像样的行情。兴业证券同时给出了商业、非银行金融、TMT(数字新媒体)的行业配置思路。

  兴业证券认为,在融资需求依然旺盛的情况下,10月份A股市场可能依旧维持震荡整固走势。在这段整固期内,投资者可逢低加大对高弹性行业的配置,关注地产投资的显著增长和基建惯性高增长的重叠效应,以及出口超预期概念股,如非银行金融、化工、房地产、建材、航运、煤炭等。

  同时,该券商提出,商业和TMT的成长性行情有望延续。而类似有色金属、钢铁、煤炭、石油等强周期性行业,有望在2010年一季度、基本面数据向好的基础上重拾升势。

  国信证券:4季度区间3100~3300点

  国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汤小生认为,4季度在CPI见底回升导致的2010年业绩增速超预期+流动性超预期(储蓄搬家+美元贬值下的热钱流入)下市场仍将继续震荡上行,趋势性的投资机会仍将占据主导。

  从盈利增长角度看,2009年全年ROE预计较2006年相当,其中2006年为12.9%,而2006年利率水平高于目前50个bp,2006 年的估值可作为目前的保守参考,考虑到2006年业绩增长近40%,年底收官其动态估值约为24.5倍。而截至目前A股市场静态估值约为25.5倍,考虑2009年盈利增长20%,则动态在21倍左右,保守估计市场仍有8%~16%的上涨空间,上证综指4季度合理中枢应在3100~3300点。

  从估值提升的角度看,目前无法判断新的流动性将导致市场估值提升的幅度,但至少认为这将是市场创新高的主要动力来源。

  市场运行阶段由前期预期推动的估值修复转换为业绩和估值双轮驱动的上涨阶段,因此,业绩增长较高或快速恢复及估值上仍有空间的行业是下一阶段的行业配置的首选。

  国泰君安 首选房地产和出口

  国泰君安近日发布四季度宏观策略报告预测,从三季度到2010年中国经济将呈现N形走势——四季度GDP增速达到全年最高10.8%,明年一、二季度将会走低,最低点将会出现在二季度,但这一低点将高于2009年低点(估计在8.5%左右),2010年三、四季度GDP增速将会再次走高。

  关于投资主线,国泰君安提出,10月份是房地产实际开工的高峰期,从今年四季度开始,房地产投资将是经济增长的主要推动力。此外,基于对出口超预期复苏的判断,国泰君安将“出口超预期”列为四季度投资辅线,并指出三季度全部A股净利润绝对额将创新高,但银行股除外。

  基于上述种种,国泰君安短期内将房地产股列为“平配”,把房地产投资所拉动的行业列为“超配”或“强烈超配”。如机械设备、钢铁、建筑材料、建筑施工均为其推荐的“强烈超配”行业,所含个股包括三一重工中联重科徐工机械东力传动宝钢股份、武钢股份八一钢铁华菱钢铁海螺水泥冀东水泥塔牌集团中国玻纤宏润建设浦东建设中国中铁。国泰君安推荐的超配行业包括通信设备、商贸零售、轻工制造、保险。

  关于汇率,国泰君安认为,近期持续走低的美元指数可能在四季度出现反弹,“一旦反弹,大宗商品价格就会走低,而占A股高权重的资源类个股的价格就可能会产生波动。”李迅雷建议,投资者在未来一段时间要重点关注人民币汇率的走势。

  他认为,明年宏观调控政策不会有让人眼前一亮的变化,主要是对今年刺激性政策的修正。而中国房价持续走高存在海外热钱涌入的特征,“海外热钱的流入很大原因是冲着人民币升值而来。”

  中信证券 看好金融地产和中游行业

  中信证券周一发布策略报告指出,政策基调平稳和9月经济数据超市场预期两大因素,将在短期内促使A股市场继续震荡向上。

  报告认为,美元的贬值趋势以及全球通胀预期缓步提高,带来资金对冲的需要。近期新兴市场走势中最为典型的是香港市场,出现大规模资金流入,股市和楼市同时上涨,预计后期A股也将在这波新兴市场资金流中走高。

  报告建议,近期配置的重点应以具有真实盈利支持,并受益于房地产、出口的中游行业为主,同时需关注金融行业中的保险、银行和地产。

  此外,中信证券预计,三季报可能超出市场预期的行业主要包括有色金属、电力、玻璃、建筑、造纸、汽车、家电、医药等。该报告推荐的股票组合有中国平安中国太保工商银行民生银行保利地产、福耀玻璃、海螺水泥等。

  银河证券:关注三季报超预期个股

  银河证券坚定看好四季度A股的表现。由于经济不会出现二次探底,强劲回升的经济不断提升投资者信心,流动性保持合理充裕,市场估值处于合理区间,上市公司业绩快速回升,四季度市场运行中枢还将震荡上移,上证指数有望挑战前期高点。

  银河证券认为,新股发行较快、创业板上市等市场供给面的压力,会延缓指数上升的速度和空间,但是不会影响A股整体震荡上行的趋势。

  投资机会上,近期是三季报披露的高峰,银河证券建议投资者重点选择三季度业绩超出市场预期的公司,同时也可关注通胀预期下的黄金和其他资源类板块。

  摩根大通:全球资金开始涌入A股

  最新公布的ING中国投资者情绪指数调查表明,尽管存在对通货膨胀、利率上调和房地产市场可能出现泡沫的担忧,中国投资者对市场表现仍保持乐观。

  摩根大通中国证券和大宗商品市场主席李晶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A股有望突破3000点左右的徘徊局面,“如果中国出现大幅复苏迹象,宏观经济、流动性和市场盈利数据超出预期,这两地市场也会有超预期的表现。”

  “一周前,我在欧洲路演的时候,发现很多机构对中国中长期经济很看好,但对短期仍有一些疑虑。”她说,“重仓中国并没有成为全球基金的共识。”

  她发现,国际投资者现在比较注重其他新兴市场,如巴西、俄罗斯,另外也看好资源丰富的国家,如澳大利亚。“这些国家不光股市表现好,它的货币兑美元也在升值。”

  但这一理由也许在不久就会重现中国。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单月新增外汇储备618亿美元,仅次于今年5月的806亿和2008年4月的745亿,居历史第三。在NDF(人民币无本金交割远期)市场上,人民币升值趋势也已显现。这意味着,美元贬值趋势和“套利交易”加速,令全球低成本资金又开始涌入A股和H股市场。

  同样基于对中国需求的看好和对美元走弱的预期,李晶认为,石油、铜、黄金等大宗商品市场在未来的几个月可能也都会走强。

  高盛:可考虑逐渐增持股票

  高盛发布近日最新中国A股投资策略报告称,仍对A股市场基本面持积极看法,并认为如果市场持续疲软,投资者可考虑逐渐增持股票。

  报告指出,尽管宏观经济和公司数据均较为乐观,但部分投资者仍担心即将启动的大规模股票发行活动及美国和中国改变超宽松的货币政策会影响流动性需求。

  在流动性方面,高盛注意到股票发行规模与市场回报之间的历史相关性一直较小,高盛认为目前国内市场的流动性仍非常充裕。关于退出策略,高盛认为政策/增长格局依然有利,并且由于实际利率仍较高且私人投资(尤其是房地产投资)刚刚开始回暖,因而预计货币政策将出现方向性的改变仍为时尚早。

  高盛维持对A股市场的积极看法以及预计沪深300指数2010年底达到4300点的股指目标,并认为市场潜在的进一步走软可能将带来具吸引力的买入机会。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