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移动增值业务增长乏力前三季度日赚3.1亿

2009年10月21日12: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中国移动(0941.HK)21日披露的三季度报告显示,公司前三季度股东应占利润达到83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8%。而中国电信(0728.HK)同日公布的三季报则显示,公司前三季度股东应占利润同比下降33.9%,为113.9亿元人民币。
值得关注的是,由于新增用户市场竞争激烈以及自身基数较大,中国移动无线音乐使用客户数、彩信使用客户数等增值业务增长放缓,呈现增长乏力态势。

  第一创业证券研究员任文杰认为,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两家公司于3G元年在网络建设、品牌宣传等方面的投入较大,这对其业绩构成了一定压力,短期内难见盈利曙光。

  中移动日赚3.1亿元

  得益于绝对优势地位,中国移动仍然保持着超强的盈利能力。今年前9个月营业收入达到3269.8亿元,同比增长8.9%;EBITDA(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为1677亿元,同比增长5.5%;股东应占利润为839亿元,同比增长1.8%。

  中国移动董事长兼总裁王建宙表示,由于宏观经济发展放缓对通信消费的负面影响、移动用户普及率提高后新增用户空间减小以及重组后竞争加剧,公司用户增长出现放缓迹象。

  数据显示,中国移动目前在新增用户市场的份额已由此前的90%下降至目前的60%左右。截至9月底,中移动用户总数达到5.08亿,前三季度新增用户5112万。中国联通20日公布的9月份用户数据显示,9月份GSM新增用户为93.5万户,较8月净增80.7万户有所加快,累计总客户约1.43亿户。

  此外,由于移动通信市场竞争加剧,资费平均水平下调,ARPU(每用户每月收入)持续下降。中国移动方面就介绍,由于新增用户主要为低使用量用户以及新资费营销方案的逐步推出,导致ARPU持续下降,与此同时话务量得到一定激发,总通话分钟数同比增长19.5%。

  但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新增用户市场竞争激烈以及自身基数较大,中国移动部分业务增长放缓。数据显示,中国移动增值业务使用客户数为4.59亿,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彩信使用客户数为1.32亿,与去年的1.34亿微增6%;无线音乐使用客户数为3.98亿,微增2.3%。

  王建宙表示,中国移动将立足于良好的基础和综合实力,充分发挥和延续既有优势,保持业务的良好发展和持续增长。

  中电信利润下降33%

  对于新进入移动通信市场的中国电信而言,现在不得不忍受业绩下滑的阵痛。

  中国电信前三季度经营收入达到1547亿元,同比增长15.3%;EBITDA为635亿元,下降3.9%;股东应占利润为113.9亿元,同比下降33.9%。

  中国电信有关人士解释,公司为推动移动业务规模化发展,需相应加大营销费用投入,这将给公司带来短期利润压力。

  中国电信董事长王晓初曾表示,公司目前正处于收购移动业务后的市场扩展阶段,预计明年将恢复增长动力,但CDMA业务需要3年至4年才可转亏为盈。(陈静)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