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人民币升值+通胀预期两大新动力 继续推高市场

2009年10月21日08: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美元持续贬值催生原油等大宗商品价格上涨,而伴随美国等发达国家经济复苏迹象越发清晰,全球投资者风险偏好明显增强,资金开始流入新兴经济体。我们认为,中国资产在人民币升值及通胀预期下有望获得重估,从而成为推动A股上行的新动力。


  热钱流入缓解流动性压力

  央行日前公布的金融机构人民币信贷收支表显示,截至9月末,金融机构外汇占款余额为18.54万亿元,较8月份增加4068亿元,增加额创年内新高。今年前8个月,新增外汇占款基本维持在1000亿-2000亿元,其中,最高的5月份为2426亿元。另外,前三季度国家外汇储备增加3266亿美元,而第一季度外汇增加只有77亿美元,三季度则增加1488亿美元,其中9月份增加618亿美元,扣除贸易顺差和外商直接投资,仍有高达414亿美元的外汇储备增量,这被视为国际热钱加速流入中国的征兆。

  经济数据相继披露,世界各国主要经济部门对经济复苏均表达乐观的预期。日本央行在近日公布的地方经济报告中,对日本全国9个地区的经济景气判断均作了上调;德国经济部认为,受出口形势好转拉动,德国经济在第二季度持稳后,第三季度有望出现明显增长。这些乐观的言论,令全球投资资本风险偏好开始增强。

  美元作为全球最主要的储备货币和商品交易计价货币,其汇率更具市场化。随着美元“避险需求”减弱,美联储的低利率政策及美国“双赤字”问题,再次为投资者所关注。金融危机期间,美国政府为稳定经济注入的大量资金,大幅增加政府财政赤字,目前正成为美元贬值的背后推手。迄今为止,美国政府尚无阻止美元贬值的实际动作。

  作为率先复苏的国家,中国经济增长更显强劲,由于人民币不能自由兑换,其汇率有可能被低估。我们观察到,自二季度至今,大量热钱涌入香港,由于香港股市与内地股市具有密切联系,投资于香港股市也可以获得内地经济成长及资产升值带来的收益。因此,伴随美元贬值,人民币重估的压力将不断增大,而国际资本流入国内的速度也将加快,从而抵消由于信贷政策微调对股市流动性形成的负面效应。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