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创业板上市前挖掘中小板股

2009年10月21日14: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周二两市大继续高开高走,沪指成功突破9月18日高点,市场量能继续放大,多极化热点推动股指震荡走高。短线来看,股指收盘站在前期高点上方运行,显示出市场的强势特征,后市仍有继续走高的潜力。不过,短线市场在持续上行后,由于股指脱离均线较远,且即将面临上方压力线3120点区域的阻力,盘中震荡将不可避免,市场整体上的震荡盘升格局暂难改变。

  九鼎德盛 朱慧玲 上海新兰德

  持续放量突破前高点

  昨日大盘在周一大涨的基础上再接再厉,早盘两市跳空高开,在地产股的带动下快速拉高,随后迅速突破9月18日高点。但与此同时,大部分个股却因普涨后获利回吐压力纷纷掉头回落,地产和银行、石化等权重股的冲高回落也对指数形成拖累,大盘在10点左右见上午高点,随即连续震荡回落。午后1点半左右,在买盘的推动下再度出现回升,产销量大增的汽车股在这一波反弹中充当主力,尾市军工、农业、传媒等热点的积极轮动持续推动股指走高,两市均以最高点位报收。截至收盘,沪市上涨46.18点,收报3084.45点,涨幅为1.52%;深市涨192.98点,收于12676.24点,上涨1.55%。个股最终仍是多数上涨,下跌只有200余家,涨停达到24只,量能创出9月下旬以来的新高,两市合计成交2700亿。

  仍可冲高但震荡难免

  近期市场一路震荡走高,尤其是随着股指站在3000点上方,市场做多人气有所聚集。市场量能开始温和放大,个股板块呈轮动格局,权重股走势稳定维系指数,超跌股轮番表现,推动股指迭创本轮反弹以来的新高。目前股指距离3100点整数大关仅几十点的距离,后市有冲击此区域的潜力。

  技术上分析,目前沪指已站在前期高点上方运行,市场量能温和放大,市场强势特征明显,后市仍有继续冲高的潜力。不过,股指在持续上行后,股指脱离短期均线较远,且周二早盘留有向上跳空缺口,股指在持续上行后,盘中震荡不可避免,整体上市场将维持震荡盘升格局。

  关注季报挖掘补涨股

  大盘震荡走高,市场呈普涨格局,热点向多极化发展推动股指强势上行。未来关注三大板块:一是三季报业绩较好的个股。如果是已提前炒作过的,不要追涨;若目前仍蓄势整理,则业绩增长题材有待进一步挖掘。二是权重股中蓄势充分的个股,钢铁、有色可适当关注。三是随着创业板的推出,中小企业板中蓄势充分,且目前技术上重新走强的个股有补涨要求,可密切关注。总体上在操作上,切忌一味地追涨,手中持有涨幅不大的个股可继续持有。

  强势不改留心压力线

  综观全天的市场,多方在周一全面发动主流板块展开冲关之后,昨日牵手二线蓝筹股对战果做了进一步的扩大,较高的做多人气不仅成为维系目前市场整体强势的主要动能,同时也直接导致当天股指以最强势的盘中微调的方式展开震荡。短线来看,只要市场能够维持这种板块之间的有序轮动,则指数还将有震荡上行的能力。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经过短期的快速上攻,股指即将面临今年8月24日高点与9月17日高点所形成的压力线3120点区域。由于该压力线曾引发市场的两次回调,因此,短线该位置的阻力不可小觑。如果股指不能一气呵成有效突破该位置的阻力,则随着多空分歧的加剧,短线震荡回调的要求也将加大。另一方面,由于地产、银行、石油等权重股目前纷纷开始接近短期时空阻力位,一旦这些权重股短线出现冲高震荡,对于短期市场的波动影响也将显而易见。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