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交会一期成交回升 国际需求贸易摩擦压力仍在

2009年10月21日10: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第106届广交会19日落下一期帷幕。主办方20日公布的成交数据显示,“一期的主要商品是占我国对外出口6成的机电类商品,和我国进口量最大的五矿化工类产品,这两者的快速攀升,对于明年我国一季度和上半年的外贸形势有积极意义。
”广交会新闻发言人陈朝仁说。

  在看到向好信号的同时,我国外贸企业和商协会组织则普遍认为,判断我国外贸已经“回暖”还为时尚早,贸易保护主义和全球市场需求回复缓慢的“双重压力”不容忽视。

  成交向好令企业信心增长

  统计数据显示,这很可能是一届令人鼓舞的广交会。

  据广交会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陈朝仁介绍,一期境外到会采购商和出口成交实现双增长,境外到会采购商共计9.2万人,比今年春交会增长11.4%,比去年秋交会增长5.4%;累计出口成交155.8亿美元,比今年春交会增长19.6%。

  陈朝仁指出,机电产品成交134.5亿美元,占比86.4%,比上届增加20%。其中家用电器依旧是成交主力,成交53亿美元,占比34%,比上届增长11.7%。电子消费品成为增幅最大的出口商品,共成交12.6亿美元,比上届增长62.9%。五金工具、运输工具、建筑及装饰材料、电子电气产品成交增长均超过两成。

  企业认为,同上半年相比,不论是到会客商人数还是采购意愿的强烈程度,这届广交会的积极信号都明显增多;同时,经历了“谷底”时期的我国外贸企业也表现出了较强的信心。

  美的集团品牌管理部总监董小华说:“前两届我们的感觉就像是自由落体,现在我们感到落到底了,最困难的时候已经过去了。”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