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三季度中经装备制造业景气指数为99.3点

2009年10月21日13: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由经济日报社中经产业景气指数研究中心和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共同编制的2009年三季度中经装备制造业景气指数20日发布,中经装备制造业景气指数为99.3点(基数为100),装备制造业回暖趋势较为明显。


  景气指数报告显示,三季度我国装备制造业景气指数与上季度基本持平,降幅大幅收窄。其中,工业销售产值、出口交货值、从业人员、产品销售收入、利润、税金、固定资产投资等指标均有所增长,产成品资金占用和应收账款净额情况基本稳定,亏损企业的覆盖面进一步减少。

  相关分析认为,今年以来,我国国民经济企稳回升,拉动装备制造业市场需求回升。相继出台的《装备制造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和《关于调整重大技术装备进口税收政策的通知》对于提高我国装备制造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及自主创新能力,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步伐,促进转型升级和平稳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三季度,政策因素对装备制造业运行起了积极作用。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蔡惟慈表示,作为装备制造业主体的机械工业,今年四季度有望继续回升,预计全年产值和增加值增速将在12%以上,实现利润增速将在10%以上。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