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年末基金经理变动潮未如期而至

2009年10月21日10: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随着新业务的陆续开展,“双基金经理制”似乎走到了一个阶段性的尽头。

  近期,多只基金公司发布公告称,对旗下基金的基金经理进行调整,基金经理“双变单”已经成为一种趋势。昨日,又有两家基金公司发布公告称旗下基金的双基金经理中有人离职,基金由一位基金经理单独打理。


  基金经理“双变单”

  时至四季度,基金2009年年度排名榜出炉日渐行渐近。以往情况表明,基金公司出于年度排名的考虑均会在四季度频繁调兵遣将,进行较大幅度的人事调整,但今年有些例外。

  10月份以来,基金经理的变动并不如以往那样频繁,基金公司大多是对基金经理进行内部调整。

  南方基金昨日发出公告称,因工作调整需要,万晓西不再担任南方现金增利基金的基金经理职务,南方现金增利基金将由韩亚庆继续负责管理。

  同在昨日,华安基金公司的卢赤斌辞职,之前由其管理的华安上证180ETF以及华安上证180ETF联接基金由以前的基金经理继续操刀,不过华安上证180ETF原本有3个基金经理,目前该基金由刘璎、许之彦两人管理,而华安上证180ETF联结基金目前由许之彦一人掌舵。

  人才荒是主因

  对于基金经理变动的新动向,有业内人士表示,随着一对多业务的开展,基金业再现“人才荒”,基金经理双变单是“开源节流”的一个重要途径。

  “从一对多业务开展以后,公募基金经理转战"一对多"的现象比较普遍。”银河证券高级分析师王群航指出。另有基金公司表示,“一对多业务的开展是基金公司比较重视的,并不排除一些基金经理将"专职"做一对多业务的可能。”记者还了解到,由于人才储备的不足,部分基金公司行业研究员直接升级为“一对多”的基金经理。

  事实上,在国内基金业,双基金经理甚至是仨基金经理管理一只基金的情况比比皆是,但基金经理人数的多寡与基金业绩并不成正比。最牛基金经理王亚伟管理的两只基金的业绩,令不少双基金经理制的基金汗颜。“基金经理的多少并不和业绩成正比,而现在投资者也不盲目迷信双基金经理了。”有业内人士分析。

  “其实基金管理的背后不只是一个基金经理,而是一个团队。基金经理的投资权限很小,比如说基本的投资原则、投资方向、配置比例以及仓位控制都是有投资委员会决定的,而不是有基金经理一个人决定的。”南方基金公司的一位市场人士说。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