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内首个海上潮间带风电项目并网发电

2009年10月21日17: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记者从国电集团公司获悉,国内首个海上潮间带风力发电项目——龙源江苏如东海上潮间带试验风场20日并网发电成功,首批两台1500千瓦风力发电机组正式并网运行。

  据介绍,该项目位于如东环港外滩离岸3至7公里的潮间带区域,总装机容量3万千瓦,总投资约5亿元。
首批两台机组选用的是广东明阳风电集团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海上型1500千瓦风机。所有16台机组将于明年一季度全部并网发电。

  据悉,这不仅是中国第一个海上潮间带试验风场,也是世界首个潮间带试验风场。据项目组介绍,潮间带风机施工在国内外都无先例可循,在施工过程中,不仅要克服潮汛、台风等恶劣自然条件的影响,还要解决大型钢板桩漏水、大型设备的运输和移位、大吨位风机吊装等一系列工程技术难题,同时还面临协调工作量大、线路送出距离长等众多实际困难。该项目组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克服各种困难,如期实现了首批机组并网发电。

  该项目属龙源集团所有。龙源集团是国电集团公司可再生能源投资经营主体,也是目前国内最大、世界排名第五的风电开发商。截至今年9月底,龙源集团风电总装机容量超过310万千瓦,拥有50多座大型风电场,分布于全国14个省区。

  统计显示,到2008年底,我国风电装机容量累计达到1217万千瓦,全部为陆上风机。随着陆上风电资源的紧俏,不占用陆地资源、装机规模更大的海上风电项目受到投资者青睐。而土地资源稀缺、海岸线长、经济发达、电网容量大的江苏省可能成为我国最大的海上风电产业基地,预计2010年,江苏的风电装机容量将占全国20%以上。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