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写字楼市场租金表现出触底迹象

2009年10月21日17: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最近,高纬环球公布了第三季度写字楼市场报告,显示,北京写字楼租金降幅收窄。

  写字楼租金本季度继续下滑,但下滑速度有所放缓,并且市场开始表现出一定的租金触底迹象:市场活跃度提高,一些商圈的租金开始出现企稳趋势。
顶级写字楼租金较第二季度下降6.7%,降至每平米每月人民币263元(约合38.6美元),这是三个季度以来的最小跌幅。受亮马河和金融街商圈9月份租金分别上涨2.5%和1.2%的拉动,甲级写字楼租金以较小幅度下降3.5%至每平米每月人民币216元(约合31.7美元)。

  乙级写字楼租金的降幅同样有所收窄,下降0.1%至每平米每月人民币159元(约合23.3美元)。

  新增供应与空置率进一步攀升

  甲级写字楼存量在第3季度激增21.8万平方米,包括4座写字楼。大量新增供应量进入市场使甲级写字楼空置率随之大幅攀升3.9%至20.7%。

  坎坷的复苏

  许多经济学家对市场回暖的预期有所加强。尽管如此,鉴于直至2010年都将有较大的新增供应量且经济尚未企稳,未来仍需要较高的市场吸纳量才能使空置率达到历史平均水平,因此,北京写字楼市场将经历一个较长的时期才能迎来复苏。

  中关村西区业态调整

  根据海淀区政府7月份的一则通告,中关村西区定位为以技术创新、科技成果转化、科技金融服务、高端人才服务、中介服务和政府公共服务为支撑的创新要素聚集功能区。同时,将不鼓励电子卖场、商场(店)、购物中心、餐饮等业态在本区域内发展。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