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证交所总监:港沪金融领域竞争中有合作

2009年10月21日18: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和上海在金融领域有竞争也有合作。”香港证劵交易所高级总监霍广文二十一日在此间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

  面对正在打造国际金融中心的上海,香港紧迫感不小。利用地缘优势和服务优势,香港已将目光瞄准东盟市场,并积极利用中国—东盟博览会平台,大力推介香港的金融服务市场。


  与上海的咄咄逼人相比,香港欲利用自身的柔性服务获得竞争优势。霍广文说,香港金融市场是国际开放度很高的市场,服务细致,有着足够的竞争力。在中国—东盟自贸区建成后,双边的贸易量将飞速发展,同时企业发展将需要大量资金,东盟和中国内地的企业到香港融资,将是个不错的选择。

  内地证券市场,特别是上海证券市场的兴起,对香港证券市场造成了相当大的压力。香港证券业者于是西进广西,在中国—东盟博览会上,举办“香港上市及融资推介会”,以吸引东盟和内地企业到香港上市融资。

  此次到中国—东盟博览会进行推介的香港证劵交易所还带来了三十多家中介和合作伙伴,这是这个全球唯一使用中英文两种文字的交易所首次到广西举行推介会。就在不久前,首家在香港上市的广西企业成功进行了融资。

  霍广文认为上海和香港虽然存在竞争,但内地的金融发展也同样促进香港金融的繁荣,香港作为内地企业最佳的海外上市市场的地位不会改变。“有竞争才有改进,才可以做到最好。欧洲五亿人有十多家证劵交易所,而内地和香港逾十三亿人口,才有三个证劵交易所,我们可以做到共同繁荣。”霍广文说。

  当天的推介会座无虚席,很多与东盟各国有经济往来的中国企业家前来取经,他们大多对上市融资充满渴望。在柬埔寨拥有大面积木薯基地的广西福沃得国际合作公司即想通过在融资扩大种植规模,其执行董事兰晖焰就表示,在香港上市是他们的首选。目前,在香港上市的东盟企业有三十多家。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