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交会一期火爆:机电出口全年降幅有望收窄至10%

2009年10月22日02: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综合新华社广州10月21日电权威人士透露,逐步显现的国际复苏需求,正在推动占中国外贸出口总额近六成的机电类产品出口出现回升趋稳态势,从而使得全年的出口降幅有望比此前市场的预期有较大幅度的缩窄。

  第106届广交会日前落下一期帷幕。
主办方20日晚间公布的成交数据显示,与年初举行的第105届广交会相比,本届一期境外到会采购商共计9.2万人,比今年春交会增长11.4%,比去年秋交会增长5.4%。

  订单也随之激增。本届一期累计出口成交155.8亿美元,比今年春交会增长19.6%,但比去年秋交会仍下降5.3%。其中机电产品成交134.5亿美元,占比86.4%,比上届增加20%;五金工具、运输工具、建筑及装饰材料、电子电气产品成交增长均超过两成。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姚文萍说,今年前三季度中国机电商品出口总额达到4763.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9.6%;比起上半年超过20%的降幅有所缩窄。机电产品在本届广交会一期期间成交向好,表明全年出口降幅有望缩窄到15%以内,甚至接近10%。

  据介绍,本届广交会一期成交的机电出口产品中,家用电器依旧是成交主力,成交53亿美元,占比34%,比上届增长11.7%。电子消费品成为增幅最大的出口商品,共成交12.6亿美元,比上届增长62.9%。

  “考虑到这些订单主要在明年一季度和上半年完成,明年中国机电产品出口形势会有所好转,(明年)上半年还存在止跌回升的可能。”姚文萍说。

  多家出席交易会的中国大型家电企业负责人也表示,客商和国际需求与今年年初相比有明显增加。中国最大的家电企业之一、海尔集团前两日成交2.05亿美元,中东、非洲等地新客户增加明显;另一家大型企业春兰集团则表示,国外采购商询价增多,订单开始出现。

  姚文萍说,除了填补库存外,国际采购商担心中国国内经济复苏势头加快造成的商品价格上扬,从而加大了采购需求。

  值得注意的是,单品价格超过1亿美元的中国大宗机电成套设备出口表现良好。姚文萍说,考虑到这些设备主要用于产业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这表明全球主要经济体投资增长策略发挥了作用。

  另悉,在此次广交会期间,国内进口量最大的五矿化工类产品的订单款速攀升。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