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二手房中介:明年楼市求稳

2009年10月22日01: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1年间成交量增95% 希望政策“温和”波动

  东方早报记者 陈俊

  上海“救市14条”实施一年内,上海二手房中介从门店收缩到再度扩张,可谓冷暖自知。随着优惠新政即将到期,中介依然希望政策能延续稳定或温和波动,但对长期市场前景依然表现出信心。


  2008年3月至10月期间,上海全市的二手房成交量连续7个月下降,由最高的3月份1.47万套下降至10月份的0.66万套。

  在楼市新政的刺激下,上海二手房成交量迎来集中放量,月度成交量连创新高、并于2009年6月迎来3.13万套的单月历史新高。2008年3-10月期间,全市的月度平均交易套数为1.1万套,而2008年11月至今年9月期间,月度平均成交量上升至2.1万套,增长了95%。

  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市场中心分析师黄河滔告诉记者,今年房地产市场的集中放量,主要是在楼市新政刺激下居民的自住需求释放,市场回暖的含金量较高,短期内的供不应求则推高了房价。但总体看来,在目前房价趋稳、新增挂牌明显增长缓解供需矛盾的基础上,业主、买家对后市预期已趋于一致,整个四季度的成交量或止跌企稳,明年上海楼市的量、价表现也有望延续今年四季度的稳定走势。

  黄河滔认为,保持政策的延续性、稳定性对房地产市场的稳定发展至关重要,剧烈的政策变动不利于市场良性发展,政策波动应较为温和。交易层面上,目前市场主角基本为自住居民,所以相对宽松的税费、贷款政策仍有存在的空间。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