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金明达:上海将试用甲醇汽油

2009年10月22日01: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汽车燃料成本可降40

  %东方早报记者 李晓辉

  华谊集团已生产出甲醇代替汽油的产品,并正在积极推进上海试点。昨日,上海华谊(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金明达在东方网接受访谈时如是表述。

  金明达表示,用甲醇汽油对上海出租车是个很大的推进,并推进在上海部分地段率先推出甲醇汽油新能源。
华谊集团已向上海市有关部门做了报告,有关部门也非常支持。希望能为上海城市建设,为老百姓提供更多方便和实惠。

  根据目前汽油价格折算,用纯甲醇替代石油做燃料,汽车的燃料成本可下降40%左右。金明达算了一笔账:现在甲醇一吨是2100元,1升汽油就相当于用1.6升的甲醇。

  目前山西省、山东省,接下来包括陕西、河北等地均在较大规模地推广甲醇汽油的使用。

  5月底,车用燃料甲醇的国家标准已颁布,今年11月将实施。车用燃料二甲醚、M15甲醇汽油、M85甲醇汽油等标准也会陆续推出,其中M85甲醇汽油已完成逐级审查,即将批准颁布。

  甲醇汽油是一种廉价、清洁的车用燃料,用甲醇代替汽油作汽车燃料,可以有效缓解能源供应紧张的压力。它由5%至30%精制甲醇和相应比例的国标汽油、石脑油、其他组分油和变性添加剂掺兑而成。甲醇来源于煤、天然气、焦炉气、煤层气以及氮化工企业。纯甲醇替代石油作汽车燃料,汽车尾气中一氧化碳减少62.5%,碳氢化合物减少33.3%,氮氧化物减少25%,对空气的污染程度大大降低。

  另外,对比其他汽油替代品,甲醇的产能也一直有保障。2010年中国甲醇总产能将达到2950万吨到3000万吨,“十二五”中期甲醇产能还将超过5000万吨。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