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铁矿石三巨头低调参加矿业大会 澳矿企大卖技术

2009年10月22日07: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汤白露

  三巨头低调参会 澳矿企“大卖”技术

  每经记者 汤白露 发自天津

  10月21日,在2009中国国际矿业大会现场,澳大利亚Snowden公司CEO莫利(CraigMorley)显得很兴奋。

这位首次来华的澳洲人,正在与辽宁本溪大台沟铁矿的投资方——本溪亿众鑫矿业投资公司总经理赵文兴进行商谈,大力推销澳方的先进技术。

  与澳矿企的高调相比,铁矿石三大巨头则低调得多,未设展区仅派代表参加。业内人士认为,现在处于铁矿石谈判的敏感期,三巨头的低调可以理解。

  澳矿企大打“技术牌”

  在持续约一个小时的洽谈中,莫利对于本溪大台沟铁矿的开采,表示将尽力提供技术支持。

  《每日经济新闻》独家获悉,双方商谈主要集中在以下几方面:其一,Snowden可以单独提供一个综合性的开采方案,参与总体矿山设计招标,或者只参与其中一部分的技术支持;其二,Snowden可以作为澳大利亚的技术评估方,为本溪铁矿的开采方案进行可行性测评;其三,引进澳矿的先进技术,针对亿众鑫的开采方案进行优化;其四,Snowden可能为本溪铁矿引进海外矿山投资者。

  据了解,本溪大铁矿几经周折至今没有正式立项开采,其中最关键的原因在于开采技术方案一拖再拖,至今仍无定论。

  三巨头低调参会

  而在天津滨海会展中心,记者注意到,铁矿石三大巨头(力拓、必和必托、淡水河谷)并没有高调设立展区,仅指派相关代表参加。

  “在铁矿石谈判的敏感时刻,三大巨头的低调可以理解。”澳大利亚Coffey公司副总工程师李树兴在会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据他介绍,虽然三巨头很低调,但是采矿产业链的相关厂商却非常积极,特别是澳大利亚展区集中了多家地方政府机构,如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政府贸易投资代表处、新南威尔士州基础产业部地质勘探局、澳大利亚中国工商业委员会、南澳大利亚州政府贸易与经济发展部。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