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陈发树所捐资产不涉及新华都

2009年10月22日07: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只捐出了紫金矿业青岛啤酒等股份

  陈姗姗

  新华都集团董事长陈发树捐出的83亿元个人资产中,并不包括其所持有的上市公司新华都(002264.SZ)股份。今天,新华都披露了上述公告。

  昨天有消息称,陈发树将其个人持有的价值83亿元人民币的有价证券捐赠给新成立的新华都慈善基金会,其中主要包括其持有的青岛啤酒(600600.SH)、云南白药(000538.SZ)和新华都部分股份。
对此,新华都今天表示,本次捐赠的83亿元有价证券包括陈发树个人直接或间接持有的紫金矿业(601899.SH)、青岛啤酒等股份,但不包括陈发树直接或间接持有的新华都的股份。因此,捐赠不涉及新华都及新华都集团股份的变更,捐赠完成后,新华都集团仍是新华都的控股股东,陈发树也仍是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根据新华都公布的半年报,目前新华都集团持有新华都43.97%的股权,为公司控股股东,而陈发树直接持有新华都集团75.87%的股权,通过自然人独资公司厦门新华都投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持有新华都集团16.82%的股权,为新华都的实际控制人,同时担任新华都集团的董事长。

  持有青岛啤酒的股份是陈发树在今年5月份才投资的,5月7日,陈发树与百威英博签订股份买卖协议,从后者手中收购青岛啤酒7.01%的股份,议定2.5685美元/股,合计2.3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6亿元)。交易完成后,陈发树成为青岛啤酒的第三大股东。

  新华都的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4039.94万元,同比下降7.37%。不过预计前9个月净利润同比增长0~30%。相比一季度同比下降30.25%,二季度同比下滑7.37%,公司业绩在三季度将有所改善。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富人疯狂炒房价牟取暴利
·美国就医记:我居然一分钱都不用交
·血泪教训:数十载艰辛买房,终被装修毁于一旦
·一良心未泯医生的自述:哥只是卖药的
·大专男工作4年在上海倒手三套房子的艰苦历程
·45平米成“豪宅”,谁在忽悠百姓民宅!
·09年才是个前奏,房价又一次处在暴涨的前夜?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80平浪漫田园家居生活
·30多平1室1厅完美装修 韩式田园风格混搭设计
·160平硬装 清爽风格 白领的清新二居室
·现代简约风格的小家 120平阳光混搭爱琴海家
·9.8万打造120平木质田园家 60平米小家装修图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