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五粮液上涨 价值重获认同或借机炒作?

2009年10月22日08: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尽管昨日下跌了0.21%,但这并不能掩盖五粮液近日股价的强势。五粮液此番始于10月19日的上涨,似乎把“调查门”的影响抛在了脑后。

  昨日,在经历前一交易日大涨后,五粮液股价出现小幅回调,盘中震荡较大,最终收于23.62元,跌0.21%。
“因为最近几日涨幅较大,前期获利回吐也很正常。”一位分析人士告诉记者。

  “事实上,调查事件对公司的正常经营和业绩不会有什么大的影响。”不少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国金证券食品饮料行业分析师陈钢认为,此次事件将在外部力量的推动下将公司深层次问题解决,这会有利于公司酒业地位的巩固和持续发展。

  但是,在近期白酒股走弱的背景下,反倒是遭遇“调查门”的五粮液显示出强势,到底意味着什么呢?

  就在10月19日五粮液开始上涨的当天,公司披露了三季报,业绩喜人。报告期内,公司第三季度净利润69477万元,同比增136.64%。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亿元,同比增长44.67%;而前三季度实现每股收益0.606元。

  与此同时,几乎所有的分析报告都指出,由于五粮液新设立的酒类销售公司开始营业,将大部分原属于五粮液进出口公司的销售收入纳入到上市公司,五粮液实现利润“回归”;同时公司收购的酒类相关资产三季度收入开始并入上市公司,由此带来了公司业绩明显增长。

  国联证券19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一是由于下半年来一直存在的白酒提价预期未得到落实,二是五粮液本身被证监会调查目前尚无定论,市场对此产生担心,从而五粮液股价存在一定低估可能。

  20日,五粮液全天涨幅达到8.42%,全日呈现单边上涨态势,成交放出巨量达到1.1亿股,金额达到25.87亿元。从而带动了白酒行业公司的上涨,古井贡酒山西汾酒老白干酒的涨幅都超过5%。

  显然,一些分析师把此次上涨与投资者重新开始“价值认同”联系了起来。

  但是,也有人士认为此次上涨其实只是机构借着近期五粮液路演的一场炒作。“基本面的那些原因一直都在没有改变,炒作主要还是基于公司管理层在近日举办的路演上,透露出管理层有支持公司股价的信心。”该人士透露,在五粮液20日举办的三季报说明会上,公司高管透露,根据四川省和宜宾市国资委方面的考虑,管理层考核将会与股价挂钩。“机构可能觉得管理层有做高股价的动力,趁机对股价进行炒作。”该人士表示。

  另有消息透露,考虑到国税局不鼓励白酒企业通过提价转嫁消费税调整带来的成本上升,五粮液在今年年内不会提价。但该消息尚未得到五粮液方面的证实。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