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均瑶经验值得推广

2009年10月22日10: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杨联民

  中央非公经济学习实践活动巡回指导组调研

    均瑶经验值得推广

    记者杨联民上海报道

  由国家工商总局原副局长、中国广告协会会长李东生任组长的中央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学习实践活动巡回指导组日前赴均瑶集团调研。

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季晓东,上海市社会工作党委副书记王希俊参加了调研。

  调研期间,巡视组考察了均瑶集团百年老店展示厅和党员活动室,听取了均瑶集团党委书记陈理关于均瑶集团党建工作和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情况汇报。据介绍,创建于1991年的均瑶集团是一家上规模、多元化民营企业集团。主营业务包括:航空运输、文化产业、投资置业等多个领域,年销售额达88亿元。集团党委成立于2004年。目前全集团共建有48个党组织,600多名党员。集团党委成立五年来,党建工作贯穿着创新,不仅首创了“一服务三满意四结合”工作方法,还在实践中探索出“大党建”的做法,这是民营企业党建工作理论和实践中的一项创举。“大党建”通过与社会、街道、政府部门和兄弟单位、

  集团旗下外地企业的互联、互动、互进,保证了先进性教育不留空白点。与社区共建可以更有效地做好扶贫帮困工作,与兄弟单位共建可以交流学习他们的党建和企业经营方面的经验。均瑶集团的党建工作在提高企业凝聚力、为企业培养人才、协调各种关系、保障企业健康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最近均瑶集团开展的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目标是着力转变不适应、不符合企业科学发展观的思想观念,着力提高推进企业科学发展,促进和谐企业建设能力,着力解决影响、制约均瑶集团科学发展、员工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该集团党委提出: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要把“坚持科学发展,建设百年老店”作为均瑶集团学习实践活动最重要的实践。围绕这一目标,集团党委列出“如何提高集团领导驾驭全局、更好提升战略思维水平、如何推进各个业务单元协同发展,提高盈利水平等八个目前影响集团科学发展”的难题。并组织党员、员工开展“怎样才能建成百年老店”大

  讨论,开展“我为科学发展献上一计”等活动。通过学习实践达成公司上下统一思想,整改不足,以促进企业科学、健康发展。

  陈理在汇报中还表示,在科学发展观方面党委与均瑶集团董事长王均金有着惊人的一致性。王均金在集团学习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说,这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更加突出实践的特色,这对于我们集团发展的总目标——建设“百年老店”无疑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我们不搞花架子,要真刀实枪的干,要联系实际找出问题、理顺思路、划出路径、明确方向,做到企业有规划,员工有发展,各单位第一把手负责,把这项工作做好。

  李东生、季晓东听完汇报后高度评价了均瑶集团党委的做法。季晓东说,你们的工作做得很细,均瑶的经验值得推广,有了党组织,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劳资关系、人力资源开发、与社会的关系都有专人做了,而且做得更好。我们有这么多民营企业,关键是要让均瑶的经验在更多的民营企业中有同样的认识。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