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刘刚:10月份CPI价格同比降幅将明显缩小

2009年10月22日10: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祝慧

  10月22日上午10时,国家统计局公布前三季度经济数据显示,前三季度,中国PPI同比下降6.5%,其中,9月份PPI环比上涨0.6%。前三季度,中国CPI同比下降1.1%。其中,9月份环比上涨0.4%。

就此搜狐财经第一时间连线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刘刚,请他就相关数据进行解读。

  刘刚指出,9月份PPI的环比上涨主要是由初级产品价格的上涨带动的,有色金属、石油、化工、水泥等价格都在上涨。“PPI上涨说明生产资料的需求在增长 工业形势向好 企业预期在改善。经济正处于回升阶段,市场形势和预期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

  此外,PPI的回升也表明,国际市场经济也在逐步恢复,“有色金属、原油价格上涨就是一个印证。”就此,刘刚认为,从数据看来,生产资料的基本面是比较好的,国际市场经济形势的积极变化和国内市场投资、需求的较快增长 将决定后期PPI的降幅会进一步缩小,环比上升的可能性较大。

  “钢材价格将止跌趋稳,有色金属价格可能继续上升。随着冬季用油高峰期的到来,原油需求可能有所增加,价格将稳中有升。”刘刚同时强调,产能过剩问题将制约生产资料价格的回升,但不会改变恢复性上涨的趋势。

  对于9月份CPI环比上涨0.4%,刘刚表示这个结果和市场的判断基本吻合“如果10月份价格继续上涨,比如环比上涨0.3%,10月份月同比将降至-0.2%。”刘刚指出 由于猪肉等副食品价格在10月份是上涨的,而食品价格的上涨对CPI影响较大 再考虑到翘尾因素 所以CPI同比降幅将会明显缩小。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213。

(责任编辑:祝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